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用产品勾勒未来出行蓝图 众:UX原型座舱正式亮相

2021年05月28日 07:01:06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如今,创新技术的飞速发展正从方方面面重塑着人们的生活,智能时代正以不可思议的速度奔赴而来。其中,移动出行领域在智能网联、自动驾驶等技术的推动下,发展不断提速。

日前,大众汽车众:UX原型座舱正式亮相,该原型座舱由大众汽车与创新合作伙伴共同打造,融入2019年“叩响明天”直觉科技创新大赛中的创意和新兴技术,并在设计阶段创造性地以数字互动形式倾听、收集广大中国年轻消费者的需求。

融入中国用户洞察的合作创新成果 众:UX原型座舱发布

2019年9月,大众汽车品牌在Demo China的舞台上,启动了“叩响明天”直觉科技创新大赛,选出三家初创公司分别从驾乘体验、健康安全和驾乘效率三大方向,与大众汽车品牌合作,宣布共同打造一款描绘大众汽车品牌未来愿景的原型座舱。

据了解,在研发过程中,为更深入直观地了解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大众汽车开展了数百场在线问卷调查,数十场深度消费者访谈,多轮针对性的用户测试及研讨会。此外,大众汽车与芒果TV合力创作了十余集双线互动影集,获得超过1亿8,000万次观看及4,200万次互动参与。通过这一沟通方式,研发设计团队倾听并收集了众多中国年轻消费者对于未来出行的偏好与反馈。

经过近两年时间打磨,众:UX 原型座舱作为大赛成果在2021 DEMO WORLD世界创新峰会中正式亮相,并面向公众展出。

能够看到,众:UX 原型座舱集合了诸多创新元素:颠覆传统汽车外观设计的隐藏式车轮;为使用者带来沉浸式体验的360°环绕屏;利用全息显示屏,可以出现在OLED方向盘上或侧面屏幕上,随时“陪伴”乘客的Vicky数字助手。此外,多处采用环保可持续材料的内饰,表明众:UX 原型座舱坚持可持续设计理念。可以说,众:UX原型座舱是集年轻人洞察于一身,并将他们的想法成功执行的未来出行空间。

在中国为中国 大众汽车携手合作伙伴推动汽车行业创新发展

众所周知,未来的汽车不仅仅是一辆交通工具,还可以给人们提供数字服务、移动出行服务。为此,不少车企都开始从传统的汽车制造商向移动出行服务商转型。

大众汽车也不例外。而身处全球最具创新活力的市场之一,大众汽车正在创新之路上加速前行。一方面,进一步强化本土研发能力,并以ID.家族为先导,积极探索以用户为中心的数字化生态系统。另一方面,大众汽车不断与中国的初创企业展开合作,为中国消费者的未来出行生活创造更多可能。

在此次峰会上,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中国副总裁,市场、销售及售后部门负责人顾斯夫更表示,基于‘众前行,致未来’品牌战略,大众汽车正全力转型我们将持续关注和倾听中国消费者的声音,践行‘在中国、为中国’的承诺。

写在最后: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大众汽车始终处于王者地位,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其拥有超前的战略目光。如今,在5G、大数据、自动驾驶、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的革命性驱动下,人们的出行方式正在经历一场前所未有的大变革。不断升级创新技术实力,完善产品体验的大众汽车,通过众:UX 原型座舱为未来出行注入了更多可能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