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编辑亲身体验购买散装油 再也不用从车里抽油了

2021年05月28日 08:10:09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加油是件很难的事情吗?大多数朋友肯定都是直接开车或者骑摩托去加油站,不过之前想要购买散装油,确实是比较麻烦的。不过好消息是为了方便人民群众购买散装油,从今年4月6日起,新的散装汽油预约制政策已经实施,通过手机APP预约可以直接到指定加油站购买散装油。实际操作起来是否便捷可行呢?这次编辑就带大家来一起“打油”。

散装汽油预约新政策实施

对于大多数朋友来说,可能不理解为什么要买散装油呢?其实像一些越野摩托车、UTV、RC模型或者除草机等,或者是长途自驾到偏远地区,都会遇到加油难的问题,这也让人民群众有着购买散装油的需求。

如何能购买到散装油呢?其实从2014年开始,按照北京发布的《关于限制购买销售散装汽油的通告》,单位或个人购买散装汽油的均需持相关文件、证件前往单位驻地、个人居住地派出所开具购油证明后,到指定加油站购买。过程还是比较复杂的。

为进一步方便人民群众快捷、有序购买散装汽油,今年,北京市公安局积极与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市商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沟通合作,联合推出散装汽油购销手机APP实名登记服务,并已指导中国石化北京石油分公司率先完成散装汽油购销实名登记信息系统建设。

手机APP线上预约

从购买散装油预约新政策来看,购买散装油过程更简单更方便了,那实际操作起来是否便捷可行呢?我们这次亲自体验下,一起去“打油”。

此外,老年人等不便使用系统登记购油的人员、手机APP登记未成功的个人也可携带本人身份证到居住地派出所实名登记,并持派出所出具的实名登记回执到指定加油站购油。手机APP登记未成功的单位还可持单位营业执照复印件和单位委托函等相关材料,到单位驻地派出所完成实名登记,并持派出所出具的实名登记回执到指定加油站购油。

手机APP线上预约

亲自体验购买散装油

注册人、预约人和到场人员必须一致,禁止替购买替预约!

编辑点评:从散装油线上预约到线下购买成功,整个流程体验还是比较便捷和顺利的,相比于之前需要持相关资料到派出所开证明,流程要更加简洁。当然,还是要感谢有关部门为了方便人民群众所做出的努力!如果你也有购买散装油的需求,可以去试试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