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价格超54万的马自达,提车竟然还要等!?

2021年05月28日 08:47: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虽然《速度与激情3》的某些剧情以及人物设定导致口碑褒贬不一,但影片中的车辆漂移以及追逐场景依旧令人大呼过瘾,其中一场血脉贲张的追车大戏中,一台身披黄黑“战袍”的改装车可谓赚足了眼球……

没错!这就是来自日本本土改装厂VeilSide亲手操刀的特别版马自达RX-7——RX-7 VeilSide,性能感爆棚的宽体套件以及独特的车身涂装几乎难以看出RX-7本身的模样,但就算如此,RX-7 VeilSide仍有很多忠实的拥趸!

VeilSide是日本一家汽车后市场公司,曾经提供汽车悬架以及发动机改装件服务,现专注于汽车内饰以及车身改装,兼顾美感的同时也能有效提升车辆的空气动力学表现。车标处的VS标识就是取VeilSide中的两个大写字母,黑白颜色搭配酷劲儿十足。

十分有幸,我亲眼见到了带有VeilSide宽体套件的RX-7,这台车的设计与《速度与激情3》中的那台改装车保持高度一致。据车主讲,由于VeilSide的宽体基本采用手工打造,在购买这套包围的时候,他等待了将近四年的时间,绝对“真爱粉”了。

五辐式宽条辐轮圈也与电影中的那台改装车相同,不过前刹车部分换装了AP Racing的刹车卡钳,虽然这台车并不能上路行驶,但考虑到车辆超过20年的车龄,刹车系统的改良也是重中之重。

扁平化的后视镜可能无法提供宽敞而清晰的视野,但在空气动力学以及视觉美感上绝对都是加分项,低趴的车身姿态不仅战斗气息浓厚,也能让驾驶员轻松地把烟头在地上按灭,尽显从容而潇洒的姿态。

电话手柄般的尾灯组是RX-7的标识性特征,不过VeilSide宽体加持之后的它只露出了两盏红色圆灯,如“恶魔之眼”一般依旧凶悍;此外,大尺寸扰流板、下方的黑色护板以及后包围两侧的通风口也进行了完美还原。

进入车内,机械感十足的氛围一下就能将人拉回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控台向驾驶员一侧倾斜,稍显凌乱的按钮布局的确与当下潮流格格不入,翻毛皮材质的包裹以及金色缝线的VeilSide标识不落窠臼,颇具档次感。

复古的钟表样式仪表盘很有味道,转速表位居正中央,时速表则放置在了右侧,改装后的三辐式方向盘手感十分饱满,看上去也很有竞速的欲望。此外,桶形座椅提供了出众的包裹性以及支撑效果,既然不上路,舒适性也就不必考虑。

车内还放置有群马县的两块“车牌”,它们分别代表了头文字D中藤原拓海的AE86(群马55 13-954)以及高桥凉介的FC3S(群马58 13-137);动力方面,车主根据个人喜好进行了调校,原厂RX-7搭载的是一台1.3升双转子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55马力,最大扭矩294N·m,后续还推出了265马力以及280马力多个版本。

马自达对于技术的执着造就了转子发动机的辉煌,RX-7也作为世界第一款搭载转子发动机的量产跑车为我们带来了无数惊喜。据了解,这次实拍的VeilSide版RX-7的宽体落地价格大概在13万人民币,如果您有兴趣的话也可以采用整车购买的方式,大概需要54万人民币(不含税),不知道屏幕前的您,是否动心了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