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扶不起的阿斗?盘点五款车评人力荐却销量惨淡的车型

2021年05月28日 09:0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入手之前看测评,这已经成为多数消费者买车前必做的功课。不过,车评人推荐的车型不见得都能卖好,就如以下五款,虽然获得了车圈大佬的好评,但销量依旧惨淡。

一、38号车评中心评宝沃BX7:源自途观,高于途观(老途观)

38号车评中心给出的评价是非常高的,要知道途观刚进入国内市场就非常火爆,创下了售价25万却一车难求的神话,而宝沃的销量一直不愠不火,如今更是沦落为租车行业中的一员。天涯君没开过宝沃BX7,暂时保留对它的评价,不过宝沃X7销量惨淡是意料之中的事。

首先,宝沃本身就是名存实亡的一个品牌,福田就只是花钱买了个商标,与德系谎言一同破碎的还有宝沃BX7的身份。从工信部名单上可以看到宝沃福田的关系,BX7搭载一台4G20TI1发动机,最大功率148kw,福田萨瓦纳搭载4G20TI2发动机,两台发动机型号相同,额定功率相同,而且这台发动机从2015年萨瓦纳车型诞生就开始使用了。新瓶装旧酒,这台”跨时代“的引擎饱受消费者诟病,噪音大、油耗高、漏防冻液等问题层出不穷。质量问题以及”不要脸“式的营销方式是宝沃BX7以及整个宝沃品牌销量惨淡的主要原因。

二、颜宇鹏评观致3:机械完善度很高,比C4L、英朗更舒服,与高尔夫6齐头并进。

那个时候的YYP还在新车评,观致3也刚推出不久。跟同级别车型相比,观致3在设计、空间以及动力方面确有优势,新车质量和底盘质感也获得了消费者的一致好评。

观致3于2013年上市,新车售价11.99-16.79万,在合资盛行的年代,观致3直接对标速腾,不免让消费者惊呼:国产车怎么卖得比合资车还贵?

除了价格没,动力总成也是硬伤,1.6T发动机匹配6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马力115kW,峰值扭矩230牛·米,账面数据比当时的速腾好一丢丢,但是,观致3的双离合顿挫明显。要知道,在当时消费者对国产车有较大偏见的年代,这个缺点足以致命。

接下来的观致似乎没了斗志,产品更新速度和投放速度十分缓慢。如今都2021年了,观致3的外观、内饰一直没有改动,配置依旧少得可怜,在需求日益增长的年轻化市场,观致3已经彻底与消费者脱节。

三、闫闯评北汽绅宝智道:内饰有档次、底盘舒适、开着平顺、坐着舒服,个大量又足。

这款挂着北汽绅宝“猪鼻孔”车标的版本已经找不到了,北汽官方称绅宝已回归北京品牌,说白了就是北汽绅宝已经没了,所以这款车现在更名为BEIJING-U7。同样,天涯君没开过这款车,但天涯君认同闫闯的评价。作为一款10万以内的中型轿车,轴距2780mm、前后独悬、搭配1.5T+CVT的动力总成,单从数据来看,“适合家用、个大量又足“的确是对它最恰当的评价。

实际上,新车在安全方面花的心思还不够多,又或者说它还不够厚道。除了顶配和次顶配车型有侧气帘之外,其余配置仅有两个气囊,这也导致它在C-NCAP测试中仅获得了4星评价。与此同时,当时的BEIJING-U7因为半轴渗油、底盘异响等问题被送上了车质网投诉榜,高居第二。

7.99万就能拥有一台准B级车,放在以前的确诱人,但现在的消费观念已经发生了变化,消费者变得越来越挑剔,仅凭大空间、低价格抢占市场的做法已经过时了。

四、夏东评2020款阿特兹:内饰设计、用料、NVH以及发动机都有很好的高级感。

的确,2020款阿特兹比老款车型看上去更精致,内饰也更高级了,但真正影响阿特兹销量的或许不只是前段时间集中爆发的内饰异响问题,毕竟异响问题在2021款车型上已经得到改善,但销量依旧不理想。

阿特兹销量惨淡的原因有两点:首先是换代慢,这一代阿特兹上市至今一直都是小改款,不论是外观还是内饰都让消费者产生了一定的审美疲劳。反观竞争对手,迈腾、雅阁、凯美瑞、天籁等车型已经换代三年有余,对手越来越强,阿特兹却在踱步前行,结果就是它无法满足越来越挑剔的消费者。

其次是家用属性不强。聊运动阿特兹技高一筹,聊家用阿特兹技不如人。好歹是一台B级车,空间表现居然比卡罗拉好不到哪儿去,可以认为阿特兹为了操控牺牲空间,但让消费者在空间和操控之间做选择,你觉得消费者更需要哪个?

不否认阿特兹是一台好车,但就现在来看,手握20万预算,它肯定不是最优选。

五、第五代斯巴鲁森林人:水平对置发动机和对称的全时四驱系统能带来独特的体验,这是其它品牌抄不来的。

这段话可以看作是众多车评人和用户对所有斯巴鲁车型的总结。没错,水平对置发动机可以降低车辆重心,对称的全时四驱系统可以时刻带来最佳的牵引力以及车身稳定性。

斯巴鲁喜欢用特立独行的方式去解决问题并带来极佳的驾驶体验,遗憾的是,身为进口车型的它即便卖到国内合资车的价格依然少有人问津。

原因有二:首先是销售网点少,看车、售后都比较麻烦;其次,配件需要等,曾经有一位车主等一个原装零件长达半年之久,中途因为没有代步车而选择再买一台其它品牌的车型。

斯巴鲁的车和口碑都不错,如果能优化设计,再重点打造一下售后网点或提高产品稳定性,它大概率会受到市场欢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