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MEB平台推出新车,与ID3是兄弟车型,性能更加强大

2021年05月28日 09:59:03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大众集团的体量太大了,以至于在集团内部也存在着各种各样的竞争,当然了,这也是大众抢占市场的一种发展策略,那就是推出更多的车型,抢占不同的细分市场。特别是在MEB平台逐渐完善起来后,电动车的类型也越来越多了。属于大众西雅特高性能品牌Cupra,似乎很多人都不知道,但很快大家就能知道这个品牌了。因为他们打造了一款全新的电动汽车,和大众的ID3是兄弟车型,但相比之下,这款叫做Cupra Born的车更加强大。

Cupra这个品牌在设立之初就是打造运动车型的,它和大众主打的理念不同,所以就分立了出来,但这又不是单纯的运动车型,它还兼顾了实用性,依然是适合家用的。单纯从外观来看Cupra Born似乎没有太多的亮点,甚至有几分ID3的影子,但从动力上看有很大的区别。

该车也是在MEB平台上打造,提供两种动力版本,最大马力分别是150匹和204匹。从马力上看,有些人可能失望了,这样的动力水平如何与运动感形成联系呢?所以该品牌又增设了性能套件,把它的最大输出提升到了231匹马力。而且该套件还能选择不同的电池,一种是77kwh的电池,续航540km,零百加速7秒,一种是58kwh的电池,续航420km,零百加速6.6秒。

充电效率也是评价电动车的一个标准,Cupra Born在快充的时候,平均充7分钟可以增加100km左右的续航,在35分钟的时候,可以充到80%电量,这个速率还是很不错的。而且该车也能在家用电网中充电,同样有不错的速率。

Cupra Born长4322mm,轴距2767mm,尺寸和ID3几乎是一样的,虽然不算大,但这个身材非常方便在城市中穿行。而且在内部空间上,也没有做出很大的牺牲,至少可以满足四个人的舒适出行,并且还有很大的载物空间,可见电池的摆放优化非常到位。在这种用车前提下,该车依然具备500km以上的续航,相对来说还是非常不错的。

因为是主打运动感的品牌,所以这台Cupra Born和同平台的车型相比,应该是最具动感的,特别是搭载了相关套件后,显得格外张扬,线条犀利造型夸张,重心比较接近地面,搭配着19英寸的大轮毂,远看有一种性能车才有的气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