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海牌真值钱!9万多,我都可以买这三款纯电动车了

2021年05月28日 09:59:05
分享到:
来源:DearAuto

5月25日,广深两地车牌竞价结果出炉啦!从结果来看,粤B个人牌均价近7万,粤A牌近3万。

其中,广州个人车牌成交最低价为26500元,比上月的25900元高了600元;个人牌平均价29423元,较上月的27142元高了2281元。

深圳个人车牌成交最低价为66600元,比上月62400元上涨4200元;个人平均价69825元,比上月64224元上涨5601元。

与广深两地相比,上海的牌照才是真的值钱。

5月份沪牌拍卖已于22日完成,本月最低成交价91400元,平均成交价为91465元,比上个月的92887元减少了1422元,中标率5.0%。

我们再来看看今年沪牌各月的拍卖结果(下图),一个沪牌的均价快接近10万了,这是什么概念?按这个预算我可以买到朗逸、轩逸了。

去年10月,上海发布最新的交通管理规定,自2020年11月2日起,上海内环高架上外牌限行时间加长,由原来的8小时(7时至10时,15时至20时)调整为13小时(7时至20时),并在指定的15条道路禁止悬挂外省市机动车号牌的小客车通行(周六、周日和全体公民放假日除外)。新规发布后,在2020年11月就迎来了沪牌拍卖的“小高峰”。

近日,上海市公安局发布通告称,5月6日起,工作日每日7时至9时、17时至19时,内环内地面道路(不含边界道路)禁止悬挂外省市机动车号牌的小客车通行(周六、周日和全体公民放假日除外)。这些规定,让外地牌照通行愈发艰难。

沪牌贵,外地牌限行升级,这就大大促进了上海新能源汽车的消费。今年一季度,上海新能源汽车上险量已经达到5.89万辆,同比大幅增长3.9倍。今年,乘联会发布的各月新能源乘用车市场销量TOP 10城市排名中,上海市销量更是稳居第一位,并超过第二名和第三名的总和,而且以纯电动汽车的销量居多。

正因为上海的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愈发激烈,各大车企不断升级产品以满足消费者的购车需求。那如果用竞拍沪牌的钱,也就是10万左右的预算,来选一台纯电动车的话,有哪些车型值得推荐的呢?

欧拉黑猫

补贴后售价6.98-10.28万元

点评:欧拉目前的销量主力为欧拉黑猫系车型,凭借着复古的外观设计以及时尚的内饰,赢得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今年4月,欧拉黑猫共销售4613辆,同比增长162%,稳居5-10万元纯电细分市场销量冠军。

欧拉黑猫的长宽高分别为3495/1660/1560mm,轴距2475mm,坐进车内毫无压迫感。值得一提的是,欧拉黑猫搭载了国内首个电动车专属平台——ME平台,拥有领先的三电系统,电池能量密度160Wh/kg,电驱效率高达95%,充电机效率94%,使得NEDC续航里程最高达到405km,满足市内日常通勤。而且欧拉黑猫拥有快充功能,从30%充至80%只需半小时,非常给力。

在用电安全方面上,欧拉黑猫拥有416项三电安全设计、碰撞极速断电、防水IP67级以及先进的BMS电池管理系统等。此外,欧拉黑猫还搭载了博世9.3代ESP系统、6安全气囊和AEB+FCW智能前碰撞辅助系统,大大保障了用户的用车安全。

比亚迪e2

补贴后售价8.98-11.98万元

点评:5月19日,比亚迪第100万辆新能源汽车正式下线,与此同时,比亚迪成为了首个进入新能源汽车“百万辆俱乐部”的中国品牌。毋庸置疑,比亚迪近两年新能源市场发展优势明显,尤其是DM-i超级混动技术的推出,更助力比亚迪的新能源发展。今年1-4月,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累计80413辆,同比增长128.53%。

比亚迪e2比亚迪e系列下的第二款车型,采用的是最新的家族式设计理念,其长宽高分别为4240/1760/1530mm,轴距2610mm,在同级别车中尺寸并不占优势。

配置方面,比亚迪e2配备了10.1英寸的自适应旋转悬浮中控屏、DiLink车机系统、倒车影像、车身电子稳定系统、胎压监测等。这款车还支持NFC手机钥匙功能,十分实用。值得一提的是,2021款比亚迪e2还换装了磷酸铁锂刀片电池,使得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更强。今年4月,比亚迪e2销量也达到了2918辆,环比增加194.1%,得到了市场的认可。

奇瑞小蚂蚁

补贴后售价6.68-7.38万元

点评:奇瑞小蚂蚁自2017年上市以来,只花了三年就累计销量突破15万辆。今年1-4月,奇瑞小蚂蚁销量已达到18834辆,在微型新能源汽车市场表现较为出色。奇瑞小蚂蚁能卖好,除了可爱的外观造型外,301km的超长续航,以及拥有快速充电的模式,都是其实力的展现。

此外,奇瑞小蚂蚁在安全方面很给力,例如小蚂蚁采用拥有全铝的轻量化车身,车身骨架仅为116千克,有效降低碰撞风险。

再例如小蚂蚁配备了C-ESC车身电子稳定系统、HAC上坡辅助系统、主副驾驶座无缝安全气囊、前排预张紧安全带、后排三点紧急锁止式安全带、TPMS数显胎压监测系统等丰富的安全配置,大大提升了用车的安全。

日前,小蚂蚁还发布了一款特别版车型——小蚂蚁15万纪念款。该车整体造型最大的亮点是车身外部配有中街1946字样,并配有雪糕涂装,整车看起来非常有夏天的味道。

写在最后

此前有一则传言称,10万元以下或车长4.6米以内的上海新能源车将不再送牌照,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不少微型车都要凉凉了!或许为了不失去上海这块市场,车企也会做出相应的调整的。至于政策如何,我们将持续关注。

文 | 鹿小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