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解锁用户体验未来式,众:UX原型座舱正式发布

2021年05月28日 10:00: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UX,意指用户体验,这个词汇是现下汽车品牌最为看重的要素,如今汽车智能化趋势下,汽车用户体验已然成为科技赋能的代名词,百年车企大众品牌深谙此道。5月27日,大众在2021 DEMO WORLD世界创新峰会上首次公布众:UX原型座舱。这款由大众联合AMMI人车关系实验室、意柯纳汽车设计等初创公司打造的原型座舱很好地诠释了大众对于未来出行的革新式探索。

颠覆传统人车关系:打造可以移动的家

在“2019 DEMO CHINA创新中国·未来科技节”中,大众汽车品牌启动“叩响明天”直觉科技创新大赛,最终三家初创企业脱颖而出,与大众汽车共同打造专为中国设计的互动原型车研发项目,也将最新的创意与新兴技术融入到了这款原型车中。

集合了诸多创新元素的众:UX 原型座舱有着颠覆传统汽车外观设计的隐藏式车轮、为使用者带来沉浸式体验的360°环绕屏,以及利用全息显示屏,可以出现在OLED方向盘上或侧面屏幕上,随时“陪伴”乘客的Vicky数字助手等设计。

此外,15个显示和投影界面、多个传感器的整合,不仅使原型座舱内部更具未来感,而且为人机互动开辟了新的可能性。这种设计理念实现了全感官和多维度的内部体验,并且通过VR眼镜和为后排乘客打造的玻璃天窗投影体验以及为全车乘客设计的KTV模式,进一步强化了这种体验。

多种技术整合下,用户也可以通过触摸、语音、手势和面部表情与原型座舱自然舒适地沟通互动,打造出更和谐、亲密的人车关系。

从设计初衷角度看,大众试图将原型车打造成人们可以移动的家。宽敞、灵活的内部空间设计基础上,SoundCocoon定向扬声器技术在四个座位上创造了独立的、不受干扰的个人空间,使所有乘客能够享受自己的舒适空间。

洞悉消费者需求:在中国、为中国

最具创新意识的作品必然融入了追求最前沿技术的年轻用户群体的想法。众:UX原型座舱的设计以消费者的需求为主,不仅集所有年轻人的想法于一身,更将他们的想法成功执行。

在原型座舱研发过程中,为更深入直观地了解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大众汽车开展了数百场在线问卷调查,数十场深度消费者访谈,多轮针对性的用户测试及研讨会。通过与芒果TV合力创作了十余集双线互动影集,大众汽车获得超过1亿8,000万次观看及4,200万次互动参与,这一创造性的沟通方式让研发团队洞悉了中国年轻消费者对未来出行的偏好与喜爱。

值得注意的是,原型座舱内部设计全部使用环保可持续材料,以用户健康为导向,令流畅的使用感、清洁度和优雅设计等需求兼具。大众汽车在尊重地球环境本身的同时,巧妙将自然和健康的体验带入了设计中。

作为扎根中国市场的汽车品牌,大众品牌在智能化、科技化的潮流中已经越走越远。大众中国副总裁,市场、销售及售后部门负责人顾斯夫表示:“基于‘众前行,致未来’品牌战略,大众汽车正全力转型我们将持续关注和倾听中国消费者的声音,践行‘在中国、为中国’的承诺,以创新驱动未来出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