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投行:电动汽车隐含大量碳排放

2021年05月28日 10:01: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新能源汽车到底是不是更清洁和环保一直是个有争议的话题。近日,美国一家投行表示,看起来清洁的新能源汽车其实也“肮脏”,电动汽车生产目前面临着一个“隐含碳排放”挑战,“看不见的排放”甚至比传统汽车还高。

来自投行杰富瑞(Jefferies)的全球专题研究主管西蒙・鲍威尔(Simon Powell)对媒体表示,为了达到政府所期望的环境红利,用户使用电动汽车的时间需要比传统内燃机车更长,开得更远,只有这样才能够抵消大量碳排放。需要注意的是,生产电动汽车使用的钢铁、铝和玻璃等材料,以及组装电动汽车的过程均会产生不可忽视的碳排放。

汽车之家

此外,重量问题也是电动汽车面临的一项挑战,目前电动汽车的平均重量往往超过燃油汽车。电动汽车相对较高的重量是制造商专注于续航里程的结果,电动汽车的充电基础设施在全球范围内还远远不够发达。

对于电池这个软肋,Powell提醒投资者关注电池技术发展,因为能量密度更高的电池将有助于降低电动汽车的重量和隐含碳含量。另外,此前也有数据显示,虽然电动汽车在路上行驶时是零排放,但制造电池所产生的二氧化碳比制造传统燃油车高出74%。

展望未来,Powell预计电动汽车“隐含碳排放”最终将降至与传统汽车相似的水平,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是使用更环保的钢材,在钢铁制造过程中使用氢也是一种途径。目前钢铁生产主要依靠炼焦煤,而生产低碳钢往往既资源密集又成本高昂。(信息来源/CNBC、财联社;编译/汽车之家 王静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