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配置比不了国产 保值率难敌日系 新款起亚傲跑还是要凉?

2021年05月28日 10:28: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国内小型SUV领域尽管竞争没有紧凑型SUV那么激烈,但是这个细分市场依旧是强者的舞台,里面能“打”的车型都非等闲之辈,所以想在这里有一番作为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以合资品牌小型SUV为例,本田XR-V/缤智、大众探影/途铠、丰田C-HR/奕泽以及别克昂科拉雪佛兰创酷斯柯达柯米克等,都是比较热门的车型,无论从品牌影响力还是车型产品力都有令人称赞的表现。

不过,除以上车型外,起亚KX3傲跑也称得上是这个领域的老将。这款车在2015年引进国内,当时售价最高达18.68万元,同时也提供1.6L、2.0L及1.6T动力可选,在当时也是合资小型SUV领域为数不多的精品车型之一。但时过境迁,起亚KX3在国内换代后只给出了1.5L动力,排量不大,参数也一般,动力体验更是妥妥的属于买菜代步车范畴。这样表现也让起亚KX3傲跑沦为用户的备选车型。

按理说,新一代起亚KX3傲跑的底子并不错,它不像上一代车型那样是北京现代ix25的换壳车或者中国“特供车”。而是一款起亚面向全球的新车,海外市场挂的名称是Seltos,而且是原汁原味的引进,设计与海外市场保持一致,设计上倒是没有什么槽点,但除此之外呢?好像也没啥优点了。

日前,2021款起亚KX3傲跑上市,新车由原来的4款增加到5款,部分车型的配置略有提升,但整体上还是熟悉的配方,还是熟悉的味道。期望新款起亚KX3傲跑在销量获得大的长进,似乎并不是件容易的事,具体的原因如下:

一是起亚品牌力依旧薄弱。起亚,或者说韩系车曾在国内有过高光时刻,但是由于众所周知的大环境因素,以及韩系车自己“作死”的产品策略,导致口碑和销量暴跌,而且至今也没有缓过来。而“以价换量”的策略又赶上自主品牌的迎头痛击,结局自然会很惨。起亚要认清的是,缺少品牌力的廉价没人要,有品牌力的便宜才是群众喜闻乐见的。

二是动力孱弱依旧是硬伤。且不论海外的Seltos装的是1.6T、2.0T,国内只有115马力的1.5L自吸发动机妥妥地让人爱不起来。当然你可以说,本田缤智大众途铠不也是1.5L发动机吗?但实际上,他们不仅有自吸发动机,还有涡轮发动机,况且,起亚的品牌力也不能和本田大众匹敌。

三是保值率惨到爆。虽然同是小型SUV,傲跑售价上也比本田丰田大众,甚至别克雪佛兰的同级车型更优惠,而且终端市场还有不错的优惠力度,但是傲跑的保值率莫说与日系相比,就是与欧美品牌比也是有所不及。所以,如果不是想要开到报废的用户,选择傲跑的机率不大。

四是性价比被自主品牌吊打。以傲跑10.88-13.68万元售价和其小型SUV的定位,无论如何也无法与自主品牌相提并论。这个价位,诸如哈弗H6长安CS75PLUS等一众有颜有料的车型一抓一大把。级别还高,配置还好,品牌影响力都不亚于起亚,傲跑用什么来打?

由以上来看,如果放在前几年,自主品牌未崛起之时,起亚KX3傲跑以这样产品力或许可以争得一席之地,但如今自主品牌进入百家争鸣的时代,而合资品牌也在进一步强化自身影响力和产品力,起亚KX3傲跑的机会很渺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