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想一季度亏损3.6亿元!将通过软件订阅模式赚钱

2021年05月28日 11:01:14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近日,理想汽车发布了2021年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理想汽车一季度总营收为35.8亿元,净亏损3.6亿元,较上年同期的净亏损7710万元扩大366.9%。值得注意的是,在理想汽车的一次媒体沟通会上,在谈及“理想汽车是否会靠增加软件服务来提高收入”时。理想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想表示:“我们不能封死说一定不提供软件服务、不需要这方面收入,我们打造的是“移动的家”,这方面肯定是需要软件服务的。”这意味着理想汽车未来大概率会通过软件订阅模式来提升收入,从而减少亏损。

近年来,很多新能源车企都在慢慢从“卖硬件”发展到“卖软件+服务”,例如特斯拉的FSD功能订阅服务、蔚来NAD服务订阅、小鹏XPILOT 3.0软件及升级服务等。数据显示,90%以上的中国消费者表示,愿意为车联网相关技术付费,其中25%-30%的消费者的支付意愿超过5,000元。可见软件定义汽车已经成为智能汽车产业发展的一大趋势。

理想一季度亏损3.6亿元将通过软件订阅模式赚钱-图1

理想一季度亏损3.6亿元将通过软件订阅模式赚钱-图2

理想一季度亏损3.6亿元将通过软件订阅模式赚钱-图3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