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续航、大空间 现代名图纯电动与埃安AION S谁更讨人喜欢

2021年05月28日 11:05: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对于新能源车型来说,消费者最为看重的当属其续航与空间这两大方面了,同时,高配置、高动力也是选择新能源车型的必备前提。从当前市场来看,随着市场新能源汽车的全面爆发,消费者的可选择性更为多样化,在前置条件的门槛下,谁才是最符合家庭的需求?本期,我们就选择时下热门的名图纯电动与埃安AION S做一番对比,看看谁更适合你。

先从外观来看,两款车型的外观均进行了针对性的设计,符合时下市场的审美与纯电动车的设计要素。其中名图纯电动外观延续了现代名图的设计格局,并在此基础之上进行了针对性的升级,前中网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封闭式设计,两侧分体式大灯造型极为别致,黑色下包围进气口与白色的前唇极具视觉张力。

侧面车身极为流畅动感,裙底同样采用了白色元素点缀,低风阻轮毂造型更显动感,尾灯采用了贯穿式设计,两侧层叠式的造型提升了立体感,下包围同样采用了黑白配色装饰,与前脸遥相呼应。

AION S整体设计也极为运动,整体看起来更类似于燃油车的设计风格,前脸采用了封闭式格栅设计,两侧前大灯造型极为前卫,内部采用了阵列式的光源,品牌LOGO采用了蓝色光源。

下包围采用了三段式进气口的设计,侧面多幅轮毂造型前卫,流畅的车顶造型与双色车身设计更显时尚。尾灯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造型,平滑而犀利的视觉效果增添了整车的前卫感。

而在消费者最为关注的车身尺寸方面,从两车的对比可见,AION S在车身宽度以及高度方面更有优势,而名图纯电动则在车身长度以及轴距方面则超越了AION S,从具体尺寸来看,两款车型基本处于同一水准,且相较于同级产品都有尺寸优势。

进入车内,名图纯电动内饰与燃油版保持了一致,同样高水准的设计非常的抢眼,12.3英寸液晶仪表与12.3英寸中控屏组成了双联屏设计,内置百度智能网联3.0系统,该系统涵盖了百度地图、QQ音乐、移动支付等功能配置,此外,名图纯电动还配备有手机BLE蓝牙钥匙以及车家互联功能,诸多配置更适合国人的使用习惯。

全新的四幅式多功能方向盘运用镀铬饰条装饰,金属质地的按钮换挡机构看起来质感十足,中控下方空调操控区域采用了触控式的设计,细密的缝线与软质材料的应用,使内饰看起来更显年轻时尚。

AION S内饰质感表现较为突出,大面积的皮质材料与钢琴烤漆、金属材质的应用,使内饰质感表现非常突出,液晶仪表与中控屏采用了类似双联屏的设计,同时内置广汽智能互联车载系统。

在配置方面,两款车型均搭载了L2+级辅助驾驶系统,我们以名图纯电旗舰版(20.38万)与AION S魅Max 630(20.58万)作为对比车型,其中名图纯电动多出疲劳驾驶提醒、感应后备箱、远程启动、流媒体后视镜等配置,而AION S则多出了自动泊车入位、氛围灯、弯道辅助照明、感应雨刷等功能。从两款车型的配置对比可见,两车的配置不相伯仲,都拥有非常不错的表现。

动力方面,名图纯电动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135kW,峰值扭矩310Nm的电动机,其NEDC综合续航为520km,百公里电耗仅为12.5kWh。

而AION S搭载了最大功率分别为100kW、135kW两款电动机,续航提供了两种版本,NEDC综合续航里程分别为460km和510km。百公里电耗分别为12.9kWh、13.1kWh。从两款车型的动力对比可见,名图纯电动在同价格区间内,在动力续航与百公里电耗方面是稍优于AION S的。

结语:总体来说,两款车型无论是颜值、空间、配置以及动力续航方面,均是同级别车型中的佼佼者,如果非要在其中选一款,在15万区间内,AION S的优势相对较为明显,而在20万元左右的区间内,显然名图纯电动稍具优势,总之,在这两款车型之间怎么选择,都不算吃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