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东风标致4008 PHEV 4WD表现出色 插电混合汽车的首选

2021年05月28日 12:25: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随着对排放要求的严格,新能源汽车变得炽手可热起来,其中尤其是插电混合汽车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而在插电混合汽车中也有着很多的强力车型,今天就挑选两款有实力的车东风标致全新4008 PHEV 4WD和途观L PHEV来对比,看究竟哪一款车才能成为插电混合汽车的首选。

当然首先来看一下价格,显而易见,无论是那种配置车型,全新4008L PHEV 4WD的价格都更加实惠,但是并不意味着全新4008 PHEV 4WD的配置就逊色于途观L PHEV。

在空间上途观L PHEV的轴距为2791mm,而全新4008 PHEV的轴距则是2730mm,途观 L PHEV更胜一筹,但是对于大型SUV来说,4cm的差距显然无伤大雅。对于更多新潮的年轻消费者来说,更加舒适的环境和便捷的科技感则是选车最为看重的一点。

全新4008L PHEV搭配i-Cockpit唯我座舱,中控至副仪表蜿蜒而下的楔形设计,赋予内饰更多的自然科技感与运动感。我们可以看到全新4008 PHEV 4WD搭载了12.3英寸彩色全液晶仪表盘,高位设计取代了HUD作用,显示内容丰富且读取简单,减少了因读取仪表数据而带来视线离开路面的风险。还搭配了PHEV车型专属液晶仪表显示界面,不仅可以实时显示能量流动方向和车辆运转情况,还可以根据需要和使用习惯在能源(混合动力)、标准、导航、驾驶辅助、基础信息、自定义六种显示模式自由选择和切换。

途观 L PHEV全系搭配10.3英寸液晶仪表盘,虽然尺寸略小,但是这个尺寸的仪表盘也足够使用了。不过,让人不得不说的是途观L PHEV的整体内饰风格和外观一样,也是非常的中规中矩,没有特色。

最值得称赞的还是全新4008 PHEV 4WD动力总成,简单的说,就是“三擎四驱”。三擎,即1.6T高功率版涡轮增压发动机、爱信永磁同步电机(前)和法雷奥西门子永磁同步电机(后)。

全新4008 PHEV 4WD 1.6T高功率版涡轮增压发动机额定功率是147kw,最大扭矩300N·m,在不增加排量的情况下,动力输出与合资品牌主流2.0T发动机相当,而途观L PHEV的最大功率是110kW。全新4008 PHEV 4WD的动力水平可以说是同级最强,其中,前电机的功率和扭矩分别是81.2kW和320N·m、后电机的功率和扭矩是83kW和166N·m, 双电机+1.6T高功率版发动机动力组合,综合功率可达221kW,综合扭矩可达520N·m;而途观LPHEV的最大功率155kW,最大扭矩是400N·m,明显途观L PHEV稍有逊色。

“四驱”则指的是标致4008 PHEV 4WD优秀的科技驾控,配备承袭三大赛事冠军基因、由百年CLDR大师级底盘调校专业团队精心调教的四轮独立悬挂和新型混动适时四驱。四驱动力可分为纯电四驱和混合四驱,纯电四驱就是动力电池分别驱动车辆的前后侨电机,此时内燃机不启动也不参与动力输出;混合四驱则是前桥动力由发动机提供,前电机发动给动力电池充电,动力电池给后电机供电,驱动后桥电机,前电机和发动机按需介入。一共拥有四种模式,即混动、纯电、运动和四驱,这样最大的优势就是可以实现超低油耗,最低油耗仅为1.7L/100km。四轮独立悬架则是前悬是麦弗逊结构,后悬是多连杆独立悬架,让驾驶者拥有更平稳的底盘操控性和舒适性。

最后看一下这两辆车的外观设计上有着怎样的区别。先来说说东风标致全新4008 PHEV 4WD,在整体外观设计上,全车采用新法式锋锐设计,这是标致独有的家族式设计语言,无论是在设计感还是细节方面都十分精致,原汁原味的法式设计风格让人耳目一新。独特的狮吼式锋芒前脸,搭配狮眼式的LED大灯,造型独特、犀利,整体气“狮”大增。值得一提的是,全新4008 PHEV独有的“来电”设计元素让人眼前一亮,车侧标有HYBRID PLUG-IN标识,车尾带有PHEV 4WD标识,在致敬经典字体的同时,将∞造型再升级,棱角更加分明,设计也更加锋锐,同时也寓意全新4008 PHEV 4WD可以驾驭无穷。

我们再来看看途观L PHEV的外观设计。简单的横向线条和家族式的进气格栅,让途观 L PHEV看起来个头更大,身材也更加魁梧。但是横平竖直的外观线条,不免让人觉得枯燥乏味,更像是一个面无表情的“老干部”,没有青春活力。

东风标致全新4008 PHEV 4WD配备同级领先的18英寸锋行双色轮毂,如钻石切割般的黑白双色铝合金轮毂,极具运动感,与整车造型和谐统一,展现出其强悍的性能。搭配的225 55/R18米其林浩悦静音轮胎,宽度适中的轮胎兼顾了油耗和抓地力,适中的扁平比也兼顾了外观和乘坐舒适性。再加上悬浮式黑钻车顶,黑色的A柱让驾驶舱从视觉上更加靠后,营造出更强的运动感,隐形的D柱与车身侧线条呼应,强化了窗框的整体感和车身侧面的层次感,使全新4008 PHEV具有很强的品牌辨识度。

总之,再外观设计上,虽然途观L PHEV也十分大气磅礴,但面对当下年轻的消费群体,动感十足的全新4008 PHEV更加适合!

无论是在配置还是动力、外观上东风标致全新4008 PHEV无疑都要比途观L PHEV更加的出色一些,再加上现在购车的消费者中有很多的年轻群体,全新东风标致4008 PHEV的各项配置要更加的适合这个市场,所以当你想要购车的时候不妨考虑一下东风标致全新4008 PHEV,相信它一定能够给你带来不一样的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