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定门槛虽高,但你只需一台DS 9

2021年05月28日 13:04:01
分享到:
来源:驾仕派

什么是“高定”?,全球客户不足2000位, 每年真正能购买“高定”的人不到700位,每次看完时装展都会想:这一生,哪怕只能拥有一件,也就满足了。

从香奈儿、LV到纪梵希、爱马仕,都代表了法式奢华的调性和理念,但在这些耳熟能详的法国奢侈品牌中,也只有香奈儿的高定系列最具影响力。那么在汽车豪华品牌领域,有资格称自己“高定”的也就只有DS

如果说巴黎一直都是时尚界的中心和前沿,那么源自巴黎高奢工坊的“高定”,是只有拥有纯正巴黎血统的豪华品牌,才能到达的服装制作至高点。

▲赵丽颖身穿郭培“高定年代”礼服

当然,说到“高定”就不得不提到一个人——郭培,作为中国高级时装定制第一人,亚洲高级定制卓越会员,并且是终身制创始会员。在咨询传播还不够迅速的十年前,正是郭培将“高定”带进了国内。

▲郭培设计的2008年奥运会颁奖礼服

▲天后蕾哈娜身着郭培设计的“龙袍”

从2008年奥运会颁奖礼服开始,每一年为董卿定制春晚礼服,再到2015年Rihanna身上的“龙袍”,郭培的作品不仅逐渐被大众所熟知,而且用自己的方式将“高定”服装的独特、优雅和精致,呈现给国内大众

在2016年,郭培自己的高定品牌Guo Pei发布了系列作品《大金》,灵感源于法国拿破仑时期的精美军服,结合西方宫廷刺绣与中国传统的刺绣工艺,犹如太阳般散发出耀眼的光芒。

当年在新加坡亚洲文明博物馆进行展出,更是入选了当年《TIME时代周刊》“2016全球最具影响力100人”。可以说,郭培的《大金》展现出“高定”服装对奢华概念的新诠释。

到2016年,郭培经过20年的坚持,以法国高定公会邀请会员的身份站上了巴黎时装周的国际舞台。郭培在一次采访中说:“我用了几十年的时间才明白什么是高定。”

▲86岁的卡门.戴尔.奥利菲斯身着郭培的高定

法国高定公会非常看重申请者的是目的和工艺,成为高定设计师在服装界是一件极为荣耀的事情,但申请门槛非常高。根据法国高级时装公会在1945年公布的规定中,要合法使用Haute Couture这个词必须符合几个条件:

1、在巴黎设有设计工作室,全职员工不低于15人;

2、至少雇有二十名全职的技术员工;

3、服装必须量身定做,并且在定制的过程中,提供客户一次以上的量身;

4、其品牌服装必须每年举行春夏、秋冬季两次发布会;

5、每季展示不少于 50 套服装;

6、每套衣服的制作不少于360个工时;

7、常年雇佣3个以上专职模特。

Haute Couture是高定的法语译名,Haute代表着顶级,而Couture指的是女装缝制和刺绣等手工艺。高定的精髓在于“量身定做”,必须是精致顶级的质感面料和实力超群的手工艺,并且每件高定的手艺平均需要花费一个月以上的时间才能完成。

▲2019 香奈儿秋冬Chanel高定系列

可以说高定成于细节,源于顶级工艺,我们所熟知的Chanel高定系列,之所以至今日都能拥有稳固的地位,只因为香奈儿旗下拥有十二家手工作坊,而且每个作坊都涵盖着不同的领域。

那么,高定除了惊人的价格和工艺,到底高在哪儿?——懂消费者,懂生活,懂消费者想要的高品质生活。

拥有纯正巴黎血统的豪华,在汽车行业中引领“高定”风潮的DS 9,除了在视觉上呈现满满的高级感,DS 9在触觉和嗅觉上更能彰显出“移动的奢侈”:NAPPA材质的真皮座椅、高端腕表表链样式的前后座椅、源于高定服装的珍珠缝线工艺等。

DS 9在内饰上大面积的皮革包裹确是同级别中难得一见,并且整个车顶还用上了翻毛皮材质,DS 9在用料上堪称奢华甚至严重超纲。

都说DS时尚、前卫、不从众,可以看到DS 9在外观设计上依旧是庄重、典雅的风格,法式豪华在细节处理上注重线条,细节精细考究。

除了隐藏式门把手、全LED大灯、后排隐私玻璃等传统豪华元素,一些很有意思的细节才是DS 9能够打动消费者的原因:比如这个高位后转向灯,明显是在致敬1955年诞生的传奇车型DS 19。

而“巴黎之剑”的机盖和后尾灯饰条,令车头和车尾的线条更修长,虽然只是个辅助装饰件,但却十分独特别致,DS都能给你带来惊喜.......

抛开这些预设的前提,如果你再好好看看DS 9这台车——她真的很漂亮。

现在很多豪华品牌车型纷纷主打“科技豪华”和“数字豪华”,很显然这些“炫技”的玩法确实吸引眼球,但随着技术迭代,当下这些前卫的配置经不起时间的考验。DS 9由内而外呈现出的“高定感”,显然也更能受到大多数消费者的欢迎。

总结

“穿着不仅是时装,更是一种力量和态度。任何外界的看法和评价都与她无关,她的穿着代表了她自己。”Dior前创意总监的一句话同样可以用在DS 9上。

DS 9就是一台可以自由移动的“高定”服装,选择这样高品质的车型,不仅彰显了车主和消费者的生活态度,而且也让DS有着一个清晰独特的品牌形象——“小而美”的法系豪华汽车品牌。

文|John117

图|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