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丰田C-HR来袭!面对本田XR-V,能扳回一局吗?

2021年05月28日 15:28:02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5月28日,全新丰田C-HR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6款配置车型,新车指导价为14.18-19.08万元。此次,丰田C-HR正式导入2.0L双擎混动版车型,那么,随着混动版车型的到来,C-HR能否在小型SUV市场扳回一局?

先来看一看全新丰田C-HR有哪些变化,首先是外观上,新车整体上保持了现款的外观轮廓造型,但细节有所升级,如LED日间行车灯经过重新打造,辨识度更高。另外,还采用了双色轮毂设计,更显个性。

还有,全新丰田C-HR导入4种车身色,包括钛金灰、炫风黄、墨晶黑、铂金珍珠白,此外,原车身颜色同样保留。在个性化打造上,丰田C-HR定位精准,以年轻消费者为导向,打造年轻人喜欢的个性化SUV。

动力上,新款C-HR在2.0L燃油版基础上,加入了丰田TNGA 2.0L混合动力系统,其属于丰田第四代THS II混动系统,燃油经济性更出色,且平衡了动力和油耗,作为家用SUV,实用性更强。

其中,2.0L混动版车型综合最大功率为135kW。发动机功率为146马力,电机功率为80kW(109马力),电机扭矩为202牛米。官方给出油耗数值,整车综合工况油耗低至4.5L/100km,相较于现款车型,油耗明显降低。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390/1795/1565mm,轴距长2640mm,定位为小型SUV。

在小型SUV市场上,丰田C-HR有哪些竞争车型?我认为本田XR-V和缤智是其中两款,当然,在自主品牌车型中,如吉利缤越长安CS35PLUS等销量表现相当出色,丰田C-HR同样是追赶的竞争车型。

从第三方统计平台获知,丰田C-HR近一年时间最高月销量为6292辆,今年4月份销量5485辆,近一年的月平均销量为5085辆。面对本田XR-V、缤智等重磅型选手,丰田C-HR的销量能否再上一个台阶?究竟结果如何,还需要看待新车上市后,下半年丰田C-HR的销量表现。

本田XR-V今年4月销量2万+,近一年的月平均销量为16867辆。对于丰田C-HR来说,依然有很大的进步空间。毕竟,小型SUV市场,这块蛋糕并不小。

坦白说,从产品角度思考,丰田C-HR的产品质量、口碑、操控性等均是同级车型中,相当有竞争力的一款车型。然而,从历史的角度看,本田XR-V、缤智等属于先来者,早在多年之前已经布好的销售局面,因此时至今日,无论是用户基数,产品质量,或者用车体验,XR-V依然有它的先发优势。

因此,于丰田C-HR而言,市场面临的销售压力依然巨大,但好在,C-HR双擎版到来,它或许是一个不错的突破口。你怎么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