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标致208现身国内,这款精致运动的小车要国产?

2021年05月28日 15:47:01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小型车市场的萎靡已经持续了很多年,究其缘由,消费升级导致小型车市场需求降低是一方面,售价低廉导致小型车利润微薄则是另一方面。目前来看,整个小型车市场已经没有多少产品可选,并且呈现出了高度固化的市场格局,丰田致炫/致享/威驰/威驰FS、本田飞度/LIFE占据了细分市场的绝大多数份额。

对于部分消费者而言,这并非好消息。如今要买到一辆个性、有趣的小车,只能寄希望于二手车市场,这何尝不是一种悲哀。不过,惊喜总是在不经意间降临。近日,有网友拍摄到了全新一代标致208在国内的路试谍照。虽说现在还无法确定标致208是否会国产,但考虑到神龙汽车为了复兴所做出的种种举措,新车国产的概率并不低。

在笔者看来,标致208与致炫、飞度等廉价小型车有着非常明显的差异化,它所呈现出的产品特征也极具吸引力。

我们知道,由于成本所限,传统小型车往往非常廉价,但标致208却呈现出了完全不同的一面。首先,其姿态灵动,曲面流畅,视觉效果动感且时尚。细节处,标志性的狮爪大灯极具攻击性,为略显萌态的车身增添了些许气势;17寸轮毂同级少见,双五辐设计也足够高级;GT Line车型还加入了黑色轮毂,颇有几分跨界车的味道。

其次,标致208的车厢氛围科技且前卫,极具设计感,远非同级其他车型可以比拟。整个内饰层次分明,和谐统一。仪表采用了高于方向盘的设计,便于信息的读取;中控屏偏向驾驶员一侧,提升了行驶安全性的同时,也强化了运动氛围;大量功能都保留了物理按键,并且仿照飞机按键设计,使用便利度和视觉效果都无可挑剔。

除此之外,标致208还配备了全液晶仪表、无线充电、自动空调、自动泊车等高级配置。可以说,其车厢质感已经达到了豪华车的级别。

最重要的是,标致208的动态表现令人期待。新车搭载了1.2T三缸发动机,并提供了三种动力输出:56kW车型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74kW车型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和6速自动变速箱;96kW车型则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如此动力规格,堪称同级唯一。与此同时,得益于CMF平台的使用,标致208在轻量化、空气动力学、传动效率等方面都有着更好的表现,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动态表现。在2020年欧洲年度车的评选中,标致208击败特斯拉Model 3保时捷Taycan等产品当选,也足以证明其强大的产品实力。

当然,如此“完美”的标致208,大概率不会“原汁原味”引入国内市场,毕竟其海外版本的起售价已经达到了16265英镑,折合人民币14.7万元。在国内汽车消费市场,一辆小型车卖到这一价格,是绝对不会被市场接受的。

但是,标致208仍然值得我们期待,原因在于,它的底子足够优秀,造型设计、内饰质感、动态操控等,都要远优于目前国内在售的同级产品。GT Line套件、各项舒适和科技配置、AT变速箱等都可以被“阉割”,只要最终的售价合理有诚意,它仍然是一款值得广大车迷等待的产品。

至于三缸发动机的问题,暂且不论标致的三缸机获奖无数,在10万元以内的小型车市场,这台1.2T发动机甚至还能算得上是优势——有了涡轮的加持之后,其动力性表现要优于搭载自吸发动机的同级车型。而更出色的动力表现,对于注重驾驶性的运动小车来说,无疑是一个加分项。

写在最后

如今的小型车市场实在太过乏味,致炫迟迟不肯换代,飞度缺失了原本的乐趣,马自达2、嘉年华等产品消失在历史的长河中。此时,如果标致208顺利进入国内市场,将弥补入门级运动小车的空白,这或许对于神龙汽车销量表现的提振作用不大,但有助于品牌美誉度和市场声量的提升,是一个双赢的举措。更多的希望在于,标致208的国产时间能够早一点,惊喜能够多一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