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求有功,但求无过”,大众 ID.4 CROZZ 实力几何?

2021年05月28日 15:48: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正在加载中...


时隔近两年,第一款基于大众MEB平台打造的纯电动车终于登陆中国,而为了彰显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大众并没有把风靡欧洲的ID.3带到中国,转而将空间更大,更符合国内消费者需求的ID.4系列带到了大家面前。这无疑在表明,大众品牌对于电动车销量的追求是认真的。

投资600亿的MEB纯电平台真的那么重要吗?

众所周知,想要做好电动车,就必须开发纯电平台。不过现在这个问题也很难讲,因为很多车企都会说自己的“生产架构”拥有很强的拓展能力,能够同时生产出不同级别的车型。

相比起来,这款车就能直接体现MEB的好处。ID.4 CROZZ根据电池包大小分为3种续航,最低配续航400km,次低配以上的两驱型续航为550km,顶配四驱版为500km,它们全部匹配宁德时代的NCM 811电芯。而整个电池包则是由大众设计。

ID.4 CROZZ的长宽高分别是4592/1852/1629mm,数据上和同门的大众探岳相当,但实际感受是,后排的舒适度要好得多。

大众不仅希望ID.4 CROZZ是一辆能开的电动车,更希望它尽量高级一些,以此向中国消费者传递大众品牌“转型”的决心。所以,你会发现这是有史以来最有“仪式感”的一辆大众车。

迎宾光毯,专属语音交互,大面积的触控按键只是基本操作。当你带着钥匙接近时,IQ. Light矩阵式前大灯像人的瞳孔在移动,前后动态迎宾模式会使前部和尾部的中间灯带和VW徽标一同亮起,像是在做表情、打招呼。

年轻,正是大众想要追寻的

可以说这次大众对年轻化的进取之心那是呼之欲出吗,ID.4 CROZZ有着完全迥异于大众过往的精致与时尚。

内饰上的变化更是意想不到的,与大众以往备受吐槽的内饰相比,完全是一种焕然一新的朝气,但与“蔚理鹏特”等新势力们相比,它在简约感、科技感、未来感的塑造上又不够激进。

实际上,这并不是设计能力上的问题,而是一种理念上的中庸之道。所有的创新都必须是传承中的进化,它需要平衡各个年龄段客户群的喜好。同样,现阶段,人们显然也无法接受一个将极简设计做到极致的大众

几天的体验下来,ID.4 CROZZ的体验感受可以说是没有什么“惊喜”但总的来说还是挺满意的。这也正符合它“国民电动车”的全球定位。平顺的动力、更扎实的续航,电动时代,大众造车的理念一如既往,造适合人民大众的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