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访长安“最强大脑”:遥控泊车的背后,是创新带来的“哇瑟”!

2021年05月28日 16:34: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哇瑟,汽车还可以像遥控车一样操作,这个技术有点牛哦!”这是某跨界达人在参观长安全球研发中心发出的感慨,足见长安汽车在智能化领域的技术,确实给消费者带来了不小的惊喜。

近年来,作为重庆汽车工业的老大哥,长安汽车旗下自主板块销量实现了连续13个月的同比正增长,确实算得上逆势上扬的典型代表了。而昨日(5月27日),以“智造车企,解码逆扬”为主题的网络媒体重庆车企行活动正式开启,首站探访的目的地就是长安汽车。下面,就跟圈哥来一起揭开长安汽车逆势上扬背后的秘密吧。

“最强大脑”为转型赋能

了解长安的朋友都知道,长安汽车每年都将销售收入的5%投入到研发,“十一五”至今,已累计投入超过1100亿元,这在汽车圈是比较少见的。当然,也正是因为这种持续不断的研发投入,最终迎来了质变,长安汽车的“最强大脑”于2019年正式启用。

这里说的“最强大脑”,就是我们参观的长安全球研发中心。圈哥了解到,长安汽车全球研发中心历时8年打造,总投资43亿元,占地1000余亩,涵盖了设计、试验等7大功能,仿真分析、噪声振动等12大领域,空调系统、非金属材料等180个实验室,堪称长安汽车的“最强大脑”,与“六国九地”研发中心协同,为长安汽车转型升级提供新引擎。

产品力始终领先同级

活动现场,长安汽车平台和云平台技术相关负责人在分享交流中表示:“长安汽车旗下车型都会率先运用最新的技术成果,从而做到了产品力始终领先同级车型。”

圈哥了解到,长安汽车已掌握IACC、APA 6.0等200余项核心技术,同时,已实现IACC、APA 5.0、智能语音、飞屏互动等70余项智能化功能在量产车型上的搭载。像智能语音3.0系统,可实现主动唤醒、人机对话、天窗控制等功能,已在CS95、CS85COUPE等车型上搭载。年轻消费者热衷的微信车载版,也搭载CS75 PLUS上市。消费者高度关注的L2级自动驾驶技术已实现量产,在CS75PLUS等车型上也都有配备。

这里,圈哥重点安利一下APA 6.0远程智能泊车功能。从现场的体验来看,工作人员距离车辆百米之外,仅通过一部手机就是实现对车辆的解锁、自动泊车等一系列操作,有效解决了消费者日常用车的一些痛点。据悉,该技术是基于4G/5G网络环境开发,即便远在异地,也能实现精准的远程操控。

销量蝉联中国品牌第一

今年以来,在新老产品齐发力的情况下,长安汽车销量也持续攀升,蝉联中国品牌销量第一。数据显示,在“蓝鲸家族”的带动下,长安汽车自主板块增势不减,今年前4个月,累计销售达68.85万辆,同比增长92.7%,销量连续13个月同比增长,继续保持在自主板块的领先地位。

当然,这其中离不开长安CS75系列、逸动系列、长安欧尚X5等明星车型对销量的贡献。此外,长安汽车在中高端市场的表现也渐入佳境。除了大家熟悉的长安UNI-T之外,长安UNI-K上市后累计销量也破万辆,引领了长安汽车稳步进军中高端市场,高端UNI序列的成功,这无疑是对长安汽车转型创新的最佳褒奖。

《车壹圈》认为,在新四化浪潮席卷全球、消费升级带来多元化特征等因素影响下,车市竞争进一步加剧,对车企无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此番,走进“智造”中的长安汽车,一方面感受到了在体系力带动下,长安汽车如何增强自身产品竞争力。另一方面,长安汽车也紧随智能科技脚步,提前布局未来。当长安汽车决定从传统制造向科技公司转型的那一刻,这种内生的驱动力将引领长安汽车不断向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