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红旗HS7:实力不输BBA,走量但更走心

2021年05月28日 18:08:01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在经历过长时间的沉寂后,红旗在这几年重整旗鼓,推出了多款让我们眼前一亮的车型,红旗的复兴计划总算是有所起色。在排除了号称东方库里南的E-HS9和专门为网约车服务的E-HS3后,真正走量的SUV车型只有HS5和HS7。今天我们要谈的就是尺寸更大的HS7,这款中大型SUV的官方指导价为27.58-45.98万元,3.0T的顶配车型更是达到了45.98万元,足以见得HS7的高端定位。

若你想要买一台30万左右的SUV时,你觉得普通合资车型的品牌不够硬、豪华品牌的尺寸太小,那么红旗HS7就非常适合你。论品牌,红旗在我们心中的分量不输BBA,开上红旗的车型更是能够起到加分的作用;论气场,HS7超过5米的车身长度绝对是一台庞然大物。

外观:大气庄重之余刻画了不少细节

红旗HS7使用了红旗家族式的外观设计,整体风格以成熟稳重为主。中网的尺寸相比一般车型更大,粗壮的镀铬饰条气势十足。直瀑式的中网造型较为规整,一副严肃的表情刻在HS7的脸上。中间的红色装饰则代表了红旗的LOGO,这个细节的辨识度极高。大灯采用熏黑设计,双透镜的布置更显精致。

侧面造型四平八稳,超过五米的长度气势十足。长车头短前悬的设计暴露了HS7前置后驱的身份,位于翼子板上立体感十足的红旗标识起到很好的点缀作用,这面红旗似乎真的可以飘起来。窗户的面积比较大,视野相比一般的SUV更为开阔,后排隐私玻璃的配置能够起到防晒的效果。

尾部的造型延续了四平八稳的中庸风格,看起来沉稳大方,设计风格与前脸较为匹配。最吸引我的是中间"红旗"的中文标识,经过精挑细选后的字体可以说是相当有灵性。

内饰:古典与未来的巧妙结合

红旗HS7的内饰设计延续了外观四平八稳的特点,乍一看相当常规,仔细品鉴则别有洞天。红旗HSS7在选材上的考究程度实在是值得称赞,除了中控台大面积的皮质包裹外,车顶也是是用了触感优良的翻毛皮材质进行包裹,质感的营造相当成功。

空间:超大号五座车

与常规的真皮座椅相比,红旗HS7双拼的皮料显然更为讨喜,高摩擦力材料的运用减少了乘客身体的打滑现象。座椅的填充物较为厚实,能够给身体带来不错的支撑性。

作为一台车长超过五米的中大型五座SUV,HS7的后排空间可以用夸张来形容,后排乘坐三位乘客也能够有很大的余量。后排座椅在保持了前排座椅舒适度的前提下,坐垫还支持前后的调节,靠背的角度也可以进行调节。

驾驶:偏重舒适的驾乘感受

红旗HS7搭载了一套 2.0T+48V轻混的动力总成,能够输出252匹的最大马力,峰值扭矩达到了380牛·米,与之匹配则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有人比较担心区区2.0T的发动机能否带动这台超过两顿的大块头,但我认为8.4秒的百公里加速时间可以打消人们的顾虑。

由于2.0T车型全系没有配备四驱系统,前置后驱的形式就像是有人推着你走,油门响应相比3.0T车型还要更好一些。

双离合变速器似乎与平顺性并没有什么关系,但是红旗HS7上这幅7速湿式双离合着实令我眼前一亮,日常驾驶的体验跟一台AT并没有太大的差别。HS7的出力特性以平顺为主,即便是急加速也是一种不紧不慢的性格,追求的就是优雅从容的气质。

红旗HS7使用了前双横臂,后多连杆的悬挂形式,属于比较高级的结构。红旗HS7的这幅底盘体现了不错的调校功底,对于大大小小的颠簸有着不错的过滤能力,在高速变道时又能够提供不错的支撑。但是当我速度快一点过匝道时,HS7的姿态还是有些狼狈,作为一台SUV可以理解。

总结:红旗HS7光是凭借这样霸气的外观已经赢了一大半对手了,更何况这是一台红旗。我们能够从HS7的试驾过程中感受到红旗在机械上的进步,完全能够满足那些对于机械较为挑剔的朋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