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奥迪Q5L上市,能否提升奥迪品牌形象

2021年05月28日 18:27: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今晚,一汽奥迪旗下全新奥迪Q5L系车型将正式上市。

居高端SUV榜首

5月28日晚,一汽奥迪将举办旗下奥迪Q5L的中期改款车型,即全新奥迪Q5L系车型的上市发布会。据悉,该车动力系统未做调整,在造型设计、内饰及配置上进行一定的调整或升级。

值得注意的是,奥迪Q5L系车型一直是一汽奥迪在豪华SUV市场的销量担当,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1-4月份累计销量5.9万辆,居高端SUV销量榜榜首,此外,奥迪A6系车型也蝉联高端轿车销量榜榜首。

即使奥迪旗下上述两款车型在高端SUV、轿车领域均夺销冠,但仍面临奔驰宝马紧追不舍,相关数据显示,奥迪Q5L系车型与奔驰GLC系车型在今年1-4月销量相差仅约0.24万辆,奥迪A6系车型比宝马5系车型在同时期销量仅高0.25万辆左右,且在今年1季度奥迪销量不及奔驰宝马

上世纪80年代,与一汽奥迪目前的处境不同,作为进入中国大陆的第一个豪华品牌,多地政府部门采购奥迪作为公务车,甚至期间奥迪还为中南海提供保险用车,为最高领导人提供防弹专车。也因此其官车形象深入人心,也提高了品牌形象。

不过随着2013年发布了《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后发布的《军队公务用车订购全面实现国产化》相关条例,对违规配车和公务用车提出了要求,要求公务用车实行集中采购、选用国产自主品牌汽车。

年轻化稍显逊色

就这样,一汽奥迪在中国失去了官车身份,其品牌形象或也受到影响,根据相关媒体报道,失去官车身份的奥迪不再因权力、身份的象征而受到某些消费者的追捧。

汽车分析师任万付对中车网表示,由于官车改革,奥迪的品牌似乎也在下降,另外,奥迪的消费群体大多数还是60后、70后,其定位相比于奔驰宝马的年轻化稍显逊色,由于这个原因大部分中生代更加倾向于选择奔驰宝马

也或是这个原因,深耕中国市场30多年的一汽奥迪自2019年开始就与奔驰宝马的销量差距不断拉大,虽然一汽奥迪近一两年销量在稳步提升及跑赢中国整体乘用市场,但是面对奔驰宝马的强势增长,似乎发展速度略显疲乏。

然而,似乎奥迪中国也注意到了这个问题,奥迪官方表示,中国是奥迪最重要的单一市场,并且于今年成立另一合作伙伴上汽奥迪。这也意味着奥迪成为目前唯一拥有两个合作伙伴的豪华品牌。

另外,奥迪也通过人事布局调整意图重回BBA首位,张明霞自今年5月1日出任奥迪中国执行副总裁,去年原大众品牌北美销售及市场销售负责人安世豪先生出任第五任奥迪中国总裁。

奥迪官方宣布,预计2021年年销量达100万辆,但上汽奥迪首款产品计划于2022年1季度交付,所以今年销量目标仍需一汽奥迪完成,但一汽奥迪1季度累计销量仅20.7万辆,约完成目标的1/5,所以能否完成目标还需进一步观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