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DS首款电动车来袭,30万起的售价,是真香还是凉凉?

2021年05月28日 18:54:01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DS这个来自法国的豪华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处境似乎不是太好,一度被网友们传闻即将推出中国市场。但DS用实际行动来打破了网友们的质疑,除了DS 9这款全新的中型车外,还发布了首款电动车——DS 3 Crossback E-Tense(以下简称DS3纯电版),这款纯电动SUV似乎想赶上了我国新能源汽车的热潮,到底它能否搭上这边车呢?我们接着往下看。

DS 3纯电版顶着新能源汽车和SUV双重光环,可以看出这款车的起点很高,定位非常精准。官方指导价为31.33-33.33万元,这个价格对于DS品牌形象的提升能够起到积极的作用,展现出DS对于这款心血之作的强大自信。

那么,这款代表法式豪华的诚意之作有没有机会获得不错的销量呢?而30万元的起售价,是真香还是凉凉?

首先抛出结论:我认为成爆款的机会不大,怎么说?继续往下看。

1、 DS 3纯电版特立独行的设计难以被大多数人接受

法系车特立独行的设计同样出现在DS 3纯电版上,这种设计会呈现出两极分化的评价。以DS 3纯电版这组内凹造型的大灯为例,喜欢的朋友会觉得很有特点、不喜欢的朋友则会觉得有些怪异。

我们印象中的SUV窗线造型都是往尾部上扬的,DS就刚好反过来,于是出现了B柱上这个辨识度极高的凸起。

可以看出DS 3纯电版的造型与我们想象中的汽车有所出入,这种个性十足的造型风格受众面比较小。

2、令人疑惑的使用体验

很难想象在一台2021年推出、售价超过30万元的纯电动车上看到手动调节的座椅,这与DS 3纯电版高贵的性质有所出入。手动座椅还能接受,但是这个座椅靠背角度调节的方式是在是有些反人类,不少老款大众的车主都对这种旋钮式的靠背角度调节叫苦不堪。虽说这是低配车型,但这款车的售价好歹超过30万元,不愧是脑回路清奇的法兰西出品。

作为一台SUV车型,DS 3纯电版的后排空间实在是算不上大,乘坐体验比较一般,我已经能够想象到后排满载时的尴尬景象。

3、DS品牌的售后不够便利

DS的4S店数量比较少,车主们在日常养护的过程中不够方便。DS 3纯电版的这个原装进口身份在日后使用中会为车主制造不少麻烦,漫长的配件运输时间将会是DS 3纯电版车主们首先要面对的问题。

4、鸡肋的续航能力

如今的自主品牌产品有着动辄6、700KM的续航能力,就连油改电的雷克萨斯UX300e都有400KM的续航能力。DS在续航表现上也是特立独行,360KM的续航能力实在是差点意思,这种表现比较一般。要知道不少自主品牌几万元的产品都有超过350KM的续航表现,也就跟这款30万元的SUV差不多。

当你换个思维理解这个360KM的续航时,你就能够理解了。这个续航能力就像是法国高端餐饮一样,好吃但是吃不饱,追求每一公里的质量才是DS3纯电版的价值。

5、实力强劲的竞争对手

雷克萨斯UX300e的尺寸和定位都与DS 3纯电版非常接近,存在着比较直接的竞争关系。别看雷克萨斯的官方指导价要比DS贵出几万元,但是UX300e的实际售价跟DS 3纯电版基本一致。雷克萨斯的品牌形象、群众基础以及豪华体验,是DS难以匹敌的。

虽说特斯拉最近碰到了大型的舆论“翻车”,但是我们在讨论纯电动汽车时还是难以绕过特斯拉这个品牌。特斯拉带来的智能化体验也是传统车企造的新能源汽车难以匹敌的,这是特斯拉的卖点所在。与DS的这款纯电动SUV相比,特拉斯的续航、性能都要更有优势。对于消费者来说,特拉斯的价格也更有性价比一些。

总结:以销量来衡量DS成功与否的操作显然不恰当的,毕竟他们的做的这款车型也只是送给少部分人的礼物。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他们的境界还远远不足以理解DS产品的奥义。看到DS推出DS 3纯电版这款充满了法兰西风情的产品时,我对于DS这个品牌的敬意油然而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