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了这些SUV,朋友同事都说我是非主流

2021年05月28日 19:14:09
分享到:
来源:懂车

非主流是我在初中接触到的词语,当时对于我们来说还是一个挺潮的范儿,如同现在的高街和vintage。

当时看到那些标榜自己是非主流的朋友,头发必须遮眼、表情必须忧伤,MP3里面绝对有一首‘飞向别人的床’,QQ空间里面常年无病呻吟,什么‘45°仰望天空不让一滴泪水落下’

所以后面我们老把土潮文化称之为‘非主流’,其实从字面意思理解,非主流对应的就是主流,说白了就是不从众,不受大环境拘束,其实在当下都讲求头部集中的市场,选择一台小众车型还是需要莫大的勇气,诸如以下几款SUV。

1

雪铁龙 · 天逸 C5 AIRCROSS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14.97-23.87W

终端售价:14.57-23.87W

尺寸:4510*1860*1705mm

轴距:2730mm

发动机:1.6T 170马力 L4/1.8T 211马力 L4

变速箱:8挡手自一体

车主真实油耗:8.2L/100KM

雪铁龙怎么着也是一个具有百年历史的大厂了,只不过在对味中国市场上可能不那么受待见,估计是出于文化差异等多方位原因,法系的浪漫和天马行空的创造力和我们以实用为主的诉求产生了较多分歧,好在进入中国市场多年还是能够跟随环境调性做出一些调整。天逸 C5 AIRCROSS算是较为收敛,只是从外观的设计中让我们感觉到它的个性所在,整体线条圆润饱满,格栅采用了分层式的设计,侧面下裙还采用了防擦块面辅以亮色点缀,外观的各个角度都能有亮点吸引用户。

内饰就正常了很多,整体上采用了横平竖直的线条设计,同时整车的空间利用率相当不错,4510mm的车长能够给到2.7m的轴距也是极限,让后排乘客有了较为充裕的乘坐空间。动力、配置和空间其实都还不错,唯独就是到了这个级别还配备一个后扭力梁悬挂可真是让人看不懂,虽说我知道雪铁龙对于底盘的调校是业内翘楚,但就消费者来说显然是不买账的。

2

标致 · 4008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16.97-24.37W

终端售价:暂无

尺寸:4510*1850*1628mm

轴距:2730mm

发动机:1.6T 170马力 L4/1.8T 211马力 L4

变速箱:8挡手自一体

车主真实油耗:8.3L/100KM

从数据上看我们可以得知标致4008与上一位选手是同门兄弟,但是从卖相来说懂哥觉得4008简直要好了太多,上海车展发布的新款车型从外观和内饰方面进行了较为大的调整和改动,依然是家族仿狮的设计语言,只是整个面貌更加凶狠,转角锋利的大灯直接与中网连接在一起,大灯两侧的灯带似乎带点凯迪拉克泪眼的味道,不过放在4008上就如同远古时期剑齿虎的獠牙一般,视觉效果简直拉满。

因为是年度改款车型没有涉及到大的换代,从车型的侧面我们可以看到新款4008的变动不大,尾部也是微调了灯组细节和增加了后扰流板,内饰依旧是大家喜爱的幻影战斗机座舱设计风格,同时相对天逸 C5 AIRCROSS的车厢来说,4008在材质上的显得更加考究一些,翻毛皮、皮质、金属让整个座舱的战斗感更强,动力和配置和同门兄弟相差无几,唯独胜在卖相更佳。

3

JEEP · 指南者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13.98-20.98W

终端售价:13.48-20.48W

尺寸:4424*1819*1635mm

发动机:1.3T 173马力 L4

变速箱:7挡双离合

轴距:2636mm

车主真实油耗:7.6L/100KM

指南者可谓是全新大切诺基出来之前,JEEP家族最新的车型了吧,因为在去年引来了自己的改款换代,把那个多年不变的菲亚特风味内饰变得更加现代了一些,同时新款车型在增加多项配置上,价格也维持了原有的水准,可谓是加量不加价。不过对于JEEP自身的品牌来说,除了越野信仰牧马人以外,其他车型的热度并不高,当时终端给到的优惠相对于其他两个主流美系品牌来说实在有限,基本上市产品力一般,优惠也跟不上。

自从菲亚特主理JEEP品牌后,JEEP的产品换代时间确实太长,想当年指南者和自由光在市场上还是比较受欢迎,但是后期疏于更新产品,加上品控一直和主流产品有所差距,现在就只能靠着JEEP的越野光环来赢取用户,选择它的人自然不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