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量不加价”的紧凑型,都吵着要坐C位,只有一款有戏

2021年05月28日 20:25:01
分享到:

中国的汽车市场是非常庞大的,所以它的包容性也非常强,SUV近些年通过大空间和均衡的表现获得了非常多用户的认可,但是别忘了紧凑型轿车的地位也是非常高的,我们可以发现汽车销量排行榜前十位中有一半都是紧凑车型。它们通过较为实惠的售价、良好的乘坐空间以及出色的燃油经济性打市场。今天,我们就为大家介绍几款紧凑型轿车,看看你更喜欢谁。

车型一:丰田亚洲狮

亚洲狮是丰田基于TMGA架构打造的A+级新车,整个外观造型采用了低重心的设计,前脸采用了倒梯形的中网,内部采用横幅条设计,上方的镀铬条将两侧大灯相连;车身侧面的腰线相比卡罗拉有明显上扬,车身线条和卡罗拉也较为相似,其实仔细观察后会觉得,这套设计依旧没有多大突破,依旧还是炒冷饭。内饰部分的话,亚洲狮还是没有给用户带来多大惊喜,所有的设计几乎和卡罗拉如出一辙,缺少了一丝新意。不管是从外观来看,还是内饰的做工,亚洲狮都要比卡罗拉高上一个阶层。

亚洲狮的到来填补了一汽丰田在A+级轿车的市场空白,亚洲狮的到来会对紧凑车市场有怎样的影响?这恐怕只能交给市场来检验了。

车型二:大众速腾

19年推出的全新一代速腾已经上市两年,凭借可靠的德系制造工艺扎实的口碑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在外观设计上,它终于和老大众有了一些差异化设计,譬如它有了更扁平的中网,更精致的LED大灯,就好像以前那个糙男孩变得精致起来了。

内饰部分,速腾还是采用了经典的T字造型中控台,在材质用料方面是这个级别中的正常水准,但较为可惜的是在低配车型身上,车机智能化配置上有些许落后。

动力上,速腾全系搭载了EA211涡轮增压发动机,共有1.4TSI和1.2TSI高低功率两种动力总成选择。这套动力组合的可靠性和耐用性无需担心。

车型三:斯柯达明锐PRO

全新一代国产斯柯达明锐PRO正式上市了,它的定位同样是A+级轿车,要比现款明锐略高半级,和上述的亚洲狮和速腾算得上平级。明锐PRO的外形设计看起来就是典型的斯柯达家族范儿,整体的辨识度非常高,此外明锐PRO还使用了与海外明锐RS相同的运动化包围设计,整体看起来更加运动。

尺寸方面,明锐PRO对轴距进行了加长,相比现款加长了44mm,明锐PRO的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753/1832/1469mm,轴距为2730mm;车长和轴距都与大众速腾基本一致,不过宽度和高度更有优势。

价格方面,明锐PRO提供了4款配置,售价区间为12.49-15.79万元,并且全系均为1.4T高功率发动机,以及7速双离合变速箱,在底盘部分,明锐PRO也升级了全系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对于车辆的舒适性、操控性都有正面积极的帮助。

更重要的是基于MQB EVO打造的明锐PRO,在科技方面具有显著优势;10.3英寸液晶仪表和12.1英寸中控大屏非常引人侧目,中控屏幕尺寸比速腾、奥迪A3L都要大,营造出浓厚的科技感。保时捷同款电子排挡不仅将整体协调和科技感拉满,而且具有开车自动挂P挡保障安全的功能。此外像同级唯一实现Car Play/Car Life无线连接,支持手势控制、四屏互联、语音识别、智能家居、应用商店等服务,人机交互更为智能便捷,这些都是同级对手所不能实现的。

结语:

从上述三款车型来说,笔者认为全新斯柯达明锐PRO各方面表现还是非常均衡的,而且加量还减价,坐合资C位有戏了,在价格相近的情况下,你会考虑谁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