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入魔电气化 LiveWire扩展为哈雷子品牌

2021年05月28日 20:32:0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一直以“刻板”形象示人的哈雷戴维森,并没有在电气化热潮的耳濡目染中保持克制,自2019年发布首款纯电车型LiveWire以来,其始终一路高歌开垦着这一新兴的细分市场。而就在本月,哈雷又宣布将把此前的“LiveWire”车型命名扩展为全新的电动子品牌,而该品牌的首款车型,最快也将在7月9日的国际摩托车展上完成首秀。

由于售价及定位的原因,此前上市的LiveWire并没有收获到预期的销量,而哈雷死忠们似乎也远比想象中的保守,他们像70后一样不愿接受新鲜事物,将没有声音和振动的哈雷视为家族中的怪胎。争议中,哈雷决定将LiveWire剥离为全新的电动子品牌,目的是净化传统产品系列中这股过于时髦的味道。

哈雷计划在初期阶段为LiveWire设立硅谷和密尔沃基虚拟总部,并将为其配备全新的LOGO与专属研发团队,而就像大众的ID系列一样,LiveWire的工作也需要从零开始,同时还需要在最短的时间内建立起适用于EV车型的全新技术平台。但就现阶段而言,该子品牌依将与现有的经销商网络合作,以确保稳定的购买入口。

其实在汽车领域,这样的品牌策略由来已久,例如丰田本田现代汽车,分别拥有Prius、Clarity、Ioniq的电气化子品牌,且在市场中取得了不同程度的成功。哈雷戴维森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ochen Zeitz,正是在这些成功案例中获得了灵感。

Jochen Zeitz表示:“Hardwire战略的六大支柱之一便是电气化领域,在通过LiveWire打造出全新的电气化品牌后,哈雷无疑也将获得领导和定义这一市场的优先权。”另一方面,LiveWire还会肩负起电动摩托车相关技术的研发工作,这意味着待市场兴起后,哈雷将作为供应商为其他品牌提供核心技术。

未来一段时间,LiveWire品牌将在加利福尼亚等EV友好城市分阶段逐步设立专属的实体展厅,而在不发达地区,潜在买家可使用数字展厅获取相关信息,并且还可以像网络购物一样直接在线预定、购买。

据国外媒体披露,即将于7月9日国际摩托车展上亮相的首款LiveWire车型极有可能是一台入门级街车,它的体量或与自家的G 310 R相当,主打驾驶乐趣与短途通勤,不过至于动力参数、续航水平等详细数据,还需要等到展会当天才能揭晓。

编辑点评:其实哈雷这一看似疯狂的品牌战略并非空穴来风,汽车领域诸多的成功案例无疑给予了其试水的勇气。不过,如今摩托车早已不再是简单的通勤工具,而转化为一种玩乐手段,乃至一种生活方式,尤其是像哈雷这样的高端产品。所以,“LiveWire”是否会成为南墙上到此一游的即兴笔迹呢?相信只有时间会给出最权威的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