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肯评价星越L:是台好车,但并非颠覆者

2021年05月28日 21:14: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星越L确实很好,官方一直强调它是一台紧凑型SUV,但它的轴距已达到了2845mm,妥妥的一台中型SUV。

如此定位可以说它是想要降维打击合资紧凑型SUV,比如4月拿下SUV销量榜首位置的CR-V或者是走在下坡路的奇骏。可换个角度,星越L是否也是为了避免与当前风头正盛的UNI-K和摩卡直接竞争,才不得已将定位降低?

如果是一台中型SUV,那么星越L 14.8万-18.8万元的预售价确实很有吸引力,正式上市的时候价格多半为14.58万起售(上海车展彩蛋猜测),但如果按照官方所述是一台紧凑型SUV的话,那这个价格恐怕就过于自信了。

决定它是否是中型还是紧凑型的并非只看轴距参数,而是看实际的乘坐表现。不少媒体描述星越L时不管三七二十一总会提一句CMA架构,仿佛这就是天底下最好的汽车生产架构。诚然,这个架构有着很多的优点,只不过一直以来,不管是星瑞还是星越或是现在的星越L,只要出自CMA架构的车都存在一个不大不小的问题——空间利用率太低

也许这才是吉利想用“颠覆者”之名去掩盖的事实,现在都消费者都会学会看参数了学会用对比功能了,如果仅看车身参数的话,星越L在紧凑型SUV里可谓是无敌般的存在。

CMA架构作为沃尔沃主导,吉利参与的基础核心模块架构,可以承担起中型车的研发与生产,但实际上这个平台的产品更多是介于中型和紧凑车型。所以我们看到出自CMA架构的车型往往都是上市前猛如虎,一看销量就……

同样号称“颠覆者”的星瑞销量在万台左右的位置无法取得更大突破,至于星越,是早已被人遗忘到脑后;领克品牌中出自CMA被寄予厚望的领克05销量目前大致在2000台左右,领克01在3000台到4000台之间波动,反倒是非CMA架构的领克06逐渐成为了品牌销冠。虽然销量并不能体现实力,却能反映产品被市场接纳的程度高低。

国人对于空间的需求超过了其他因素。我目前只在车展上简单看了看星越L,但CMA其他几款车都做过测评,主要问题是头部空间由于座舱地板的抬升导致太过压抑,前后排皆是,只有高度最大的领克01表现稍稍好一点,而这个问题在星越L上依旧存在

其实,从CMA架构主要来自沃尔沃我们也能懂为啥空间会小。车内空间让位给车身的受力区间,在遭受碰撞时能起到更好的保护作用。因此,星越L被称为吉利沃尔沃XC60真不是乱说,整体结构和细节都极似XC60,安全性水准应该也不会差。这么一看,花不到20万买台沃尔沃也挺划算的。

抛开空间这个问题,其实星越L还是很能打的。特别是在内饰设计和智能车机的应用上,诱惑力实在不小。

新车最吸引我的地方不是中控屏,而是星越L内饰的配色,双拼色的设计很有豪华品牌的感觉。两种颜色的搭配使用,可以让内饰产生一种层次分明的感觉,再加上材料上档次,这也就让星越L这台车产生了一种视觉上的高级感。

虽然有借鉴林肯宾利的嫌疑,但不得不说星越L的这套内饰设计比外观照搬XC60要来的用心的多。与此同时,中控台上的贯穿式多媒体屏幕也是很扎眼,从中控台能一直延伸至副驾驶位置。之前曾试驾过UNI-K,以为那就是国产内饰设计的巅峰,看到星越L之后我才知道我是有些草率了。

在配置方面也是入门就够用,低配车型上就有透明底盘、电动尾门等实用配置,而后往上提价也会依次增加更多的舒适性装备,从这点来看,吉利星越L也是用了心去做市场调研的。结合它较为出色的机械素质,星越L的综合实力确实很强。

写在最后

星越L肯定是旨在走量的车型,要不然也不会预热这么久,而且吉利从过去的半遮半羞到现在毫不避讳的直说,我就是用的沃尔沃发动机,不信你随便打开引擎盖。由沃尔沃动力来背书比说什么都管用。

用上沃尔沃的发动机确实带来了很多关注度,只是起售的三个版本皆是7DCT变速箱,这恐怕也是星越L预售价公布后,舆论呈现两极分化的重要原因。我其实对双离合没有太大的看法,只不过之前大家一直关注的都是2.0T+8AT的动力组合,而这个版本预起售价已到了17.88万,确实让人有些失望,毕竟同样是2.0T,第三代哈弗H6的价格对比起来要香很多。

中肯的评价星越L这台车,它的降维打击恐怕更像是“降了等级没降价格”,介于紧凑和中型SUV之间的空间表现,有些许优势但同时价格也更高。不过,星越L在配置和设计上也是有一定吸引力的,所以未来的表现如何,咱们还是等它正式上市再做评论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