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尾灯更炫,屏幕加大,外观逐渐“RS”化!新款奥迪Q5L正式上市

2021年05月28日 21:58:02
分享到:
来源:SUV之家官号

一直以来,“BBA”之间的大战可以说渗透到了产品阵营里的各个角落。在豪华品牌中型SUV领域,奔驰GLC、宝马X3奥迪Q5L ( 参数 | 询价 | 图片 ) 毫无疑问,历来都是这一级别的佼佼者,三者的共同销量基本占据了同领域七成的市场,以至于长久以来很难出现第四者的入局。然而,人们总是习惯给强者之间分出高低胜负,据四月份乘联会公布的销量数据显示,奥迪Q5L以微弱的优势,超越奔驰GLC和宝马X3,成功摘得当月冠军宝座,取得阶段性胜利。而今天,冠军车型迎来中期改款并正式上市,它又有了哪些升级呢?

新款奥迪Q5L的售价区间为39.68万-48.70万元,共推出5款车型。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车主要在外观的区别性设计及配置的升级方面,进行了较大幅度的变化,但总的来说新车依然延续了Q5L固有的大气、端庄的气质以及明显的家族化设计符号。

换装熏黑蜂窝状格栅 运动感更加强烈

过去,宝马的运动,奔驰的商务以及奥迪的务实,都给国人留下了固有的标签。如今时代变了,主打运动调性的宝马也可以很舒适,而务实的奥迪也可以更运动,新款Q5L就是很鲜明的例子。新车前脸最明显的变化莫过于中网的变化,老款直瀑式的镀铬中网,被双重交替样式的熏黑蜂窝状格栅所代替,从而突显了强烈的运动气息,甚至还有一种RS系列的风韵。此外,前包围两侧散热开口的造型,也采用了黑塑材质,进一步强调其运动的特性。

新车的侧面基本没有太大变化,依旧保持了本身饱满、圆润的身形轮廓。不过轮圈采用了全新样式,10辐式的锻造结构,配合前轮红色大卡钳,宛如一副性能车的姿态。车身尺寸略有调整,新车的三围分别为4770/1893/1667毫米,轴距为2907毫米,在同级车型中表现中规中矩。

与车头一样,车尾也进行了较大幅度的改变。首先是OLED尾灯样式变得更具科技感,中间还由一条贯穿式黑色饰条进行连接,呈现出更宽体的视觉效果和更高的辨识度。尾灯组具有三种动画效果,可起到“迎宾或到家”的演绎效果,突显很强的仪式感。与此同时,当车辆切换到“动态”驾驶模式时,灯光效果也会随之发生变幻,趣味性十足。

此外,车尾底部双边四出的排气布局,配合连接尾灯的黑曜装饰条,同样为新车营造出强烈的运动气息,非常迎合年轻消费者的品味。

仪表界面科技感依旧 中控屏尺寸加大

新款Q5L的内饰与老款车型如出一辙,依然充满了奥迪独特的科技感和用料的档次感。中控台全部采用软质材质包裹,观感和手感达到了这一级别该有的表现。方向盘全系采用真皮包裹,平底样式很时尚,盘幅大小适中,握感很不错。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也做到了全系标配,界面显示清晰,以红色为主旋律的UI设计风格,个人非常喜欢。

内饰变化最明显的部位在于液晶中控屏尺寸的升级,老款车型的入门级配置提供的是7英寸中控屏,而其他配置的中控屏尺寸也仅为8.3英寸,新款车型则全系标配了更大的10.1英寸屏幕,显示信息更加清晰,科技感比之前更加强烈。

空间方面,第二排座椅的空间还是比较充裕的,腿部空间目测有400毫米的距离,头枕离车顶的距离也有150毫米以上的距离。此外,坐垫和靠背的填充比较扎实,摸上去有明显的厚重感,在长途乘坐时相比蜷卧坐姿更加理想。至于后备箱的表现,因为SUV车型有着天然的优势,而新车550升的常规容积,以及1600升的最大容积,也使得家庭出行时对于行李的放置不会有太多顾虑。

采用2.0T+7DCT黄金组合 高配动力强悍

动力方面,新款Q5L依然搭载的是那台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但有高低功率之分。其中,2.0T低功率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40千瓦(190马力),峰值扭矩为320牛米;高功率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则为185千瓦(252马力),峰值扭矩为370牛米。传动方面,全系均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在发动机与变速箱的共同加持下,搭载2.0T高功发动机的车型,在0—100公里加速时间仅为6.9秒。

此外,新车同样具备Ultra quattro智能四驱系统,该系统为适时四驱,在越野模式以及动态激烈驾驶时,车辆会始终处于四驱模式。而前后五连杆的悬架结构,可大幅度缓解来自崎岖路面的冲击力,提升驾驶的平顺性和舒适性的同时,带来极限更佳的操控体验。

总结

产品的稳定性是其维持销量居高不下的关键所在,当然两者之间也是相辅相成的。作为在国内扎根多年的老牌豪华品牌,奥迪深知国内消费者对自家产品的认知程度,也非常清楚消费者需要的是什么。在车型的中期改款,相比于一众二线豪华品牌去粗取精的做法,奥迪Q5L只在个别局部进行升级或差异化改造,成功避免了此消彼长的误区,既提升了更倾向于年轻消费者的运动化风格,又不需要花费太多的精力投入到研发工作当中,这是一个车企成熟且有实力的表现。不过有所顾虑的是,如此运动化的新款Q5L,会赢得中年消费群体的追捧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