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385」理想汽车接手现代工厂是现代落寞了?

2021年05月28日 23:36: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对于所有的造车新势力公司来说,产能都是困扰其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蔚来汽车因为生产问题,不得不委托给江淮汽车代工,每年支付不菲的代工费用。也导致了蔚来汽车价格比较高,在同级别的车型当中并没有太大的价格优势。

理想汽车在发展的过程中是选择了购买其它厂商闲置工厂的做法,进行再利用。目前理想汽车只有一个工厂,位于常州,产能仅10万辆。

理想汽车位于常州的工厂也并非是理想汽车从零开始建造的工厂。它原来是重庆力帆汽车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租用厂房,由于受到资质申请问题和量产临近的影响,理想汽车购买了力帆汽车的生产资质进行量产。

而现在理想汽车又看到了,另一个闲置的工厂,那就是北京现代的第一工厂。北京现代第一工厂是2002年开始投入运营,年产能约在30万辆左右。但是由于设备老化,该工厂已经在2019年关闭。

最近网络上曝光了,北京顺义区政府的一个文件截图,从图中可以看出,你想汽车想要接收北京现代第1工厂。据其透露,理想汽车全球旗舰工厂将落户北京顺义区。根据上述人士提供的文件,理想北京顺义工厂总投资为60亿元,依托原北京现代一工厂厂房及土地资源,打造数字化、柔性化智能制造工厂,开展整车、核心零部件、自动驾驶等关键技术研发,将配套自动驾驶、人工智能、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等科技人才2000人以上。该项目计划于2023年投产,2024年工业产值达到300亿元。

目前北京现代依然在中国市场拥有三家工厂,分别是北京现代第三工厂,于2012年8月23日投产,设计年整车生产能力45万辆,发动机产能30万辆。河北沧州工厂在2016年10月投产,整车生产能力30万辆,发动机生产能力20万辆。重庆工厂在2017年9月1号投产,整车生产能力30万辆,发动机生产能力30万元。其中北京现代第三工厂和河北沧州工厂,以轿车SUV为主,重庆工厂主要是生产商用车为主。

这三家工厂都是比较新的工厂,最早的第三工厂,也是2012年投入使用,到现在也不过9年的时间。而已经停止使用的第一工厂,是2002年投入使用,距今已经19年了。

所以我在网上看到很多评论说,理想汽车接收北京现代工厂是北京现代落寞的表现。其实远远没有达到网上很多用户宣传的那么严重。

首先,北京现代第一工厂由于建设时间已经很久了,是被北京现代弃用的,理想汽车即使要使用的话,也要重新投入60多个亿,改造费用很高。

其次,北京现代目前在中国主要的三家工厂依然拥有100万辆的生产能力,这对于目前北京现代在中国市场的表现来说可谓绰绰有余了。如果是三家工厂满负荷生产,那么在中国合资品牌当中也能够排到前几位。

但是最近一两年北京现代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增速放缓也是不争的事实,如今北京现代的工厂被理想汽车再次利用也是一件可喜的事情。而网络上说理想汽车接收现代工厂,是现代汽车在中国市场的颓势表现,则是站不住脚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