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Vespa 75周年特别版首秀 比亚乔多款重磅车型亮相北京摩展

2021年05月29日 08:30:16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5月28日,有着“骑士盛宴”之称的2021北京国际摩托车展览会正式拉开帷幕。欧洲最大的踏板车和摩托车制造商比亚乔集团,携旗下四大品牌全系车型阵容亮相北京国际摩托车展览会,多款重磅新车闪耀现场。

Vespa 75周年特别版、Vespa Elettrica、Piaggio Beverly 400献上中国首秀,Piaggio ONE也首次与公众正式见面,2021款 Medley亮相。同时,高性能双雄Aprilia RS 660和Tuono 660同台展出。

Vespa推出特别版车型献礼品牌诞生75周年

自1946年4月23日诞生以来,充满非凡色彩的Vespa就点亮了全球摩托车爱好者对骑行的期待。这一历久弥新、备受追捧的经典,不仅源于其极具辨识度的设计、悠久的历史和卓越的品质,更在于Vespa蕴含的价值观,以共通的激扬热情汇聚不同文化、不同背景的年轻人。基于Primavera 150cc和GTS 300cc打造的两款特别版车型献礼品牌诞生75周年。

基于Primavera 150和GTS 300打造的两款特别版车型,在Vespa成立75周年之际发布。其中Primavera 75th售价38800元,GTS 75th售价58800元。

Vespa 75周年特别版车型采用标志性的一体式钢制车身结构,配以专为特别版设计的涂装颜色,呈现独特的金属黄外观。这一颜色搭配在车头再度得以强化,以不透明的铁黄色绘制出极具辨识度的“领带”饰条。

Vespa 75周年特别版车型采用了特殊的磨砂皮质鞍座,边缘呈烟灰色。镀铬设计的后行李架装配圆形储物包,造型致敬Vespa经典的后置备胎设计。

装配的圆形储物包由柔软、丝滑的磨砂皮革制成,颜色与鞍座相呼应。除了赏心悦目的装饰美感之外,储物包在搭配之初也考虑到了实用功能性,易于操作的固定方式和轻松携带的手提设计,为车主提供便利,并配有防水罩。

腿部挡板的专属铭牌,也令这一献礼75周年的特别款车型更具纪念价值。

75周年特别版车型均配备4.3英寸全彩TFT数字仪表盘,并应用Vespa MIA智能系统,能够为车主带来随行的信息娱乐享受。

侧板和前挡泥板上的深色数字75贴花,在同色系漆色的衬托下营造出安静的优雅气质。

轮圈同样饰以灰色涂装,整体相协调,并搭配镀铬细节设计,包括“领带”饰条、前挡泥板上的标识、仪表板外圈装饰、消声器盖、后视镜以及仅为GTS车型配置的可折叠乘客踏板。

此外,每辆Vespa 75周年特别版车型随车敬赠纪念礼包,其中包括一块经典Vespa金属铭牌、一本专属的图册以及八张极具收藏价值的精选明信片。

Vespa 75周年特别版首秀

Vespa Elettrica亮相

Vespa Elettrica就像是一辆搭载前沿科技的艺术品,代表着Vespa现代化设计语言与理念,也勾勒了未来发展趋势。

Vespa以其独一无二的设计语言成为经典风格和意式优雅的象征,俘获了一代又一代年轻人的青睐。沿袭这一标志性的线条设计与一体式钢制车身结构,LED前大灯和尾灯组、宽大的12英寸前轮和11英寸后轮均以铝合金打造,赋予Vespa Elettrica更加鲜明的个性。

得益于比亚乔集团在动力系统和锂电池领域的经验成果,全新Vespa Elettrica 70km/h款车型在ECO模式下的最高时速为45km/h,最大行驶里程可达100km,在Power模式下也可长达70km 。

结构紧凑的电池组位于头盔舱下方,确保Vespa Elettrica座舱的储物空间不受影响,仍可容纳一个头盔。

高效的动能回收系统(KERS)可在车辆减速阶段进行充电。充电操作只需从座椅下面拉出电缆,然后接入普通的墙上插座接口;此外,日益普及的公共充电站也是理想的电源选择。完全充满电只需4小时(220 V电压)。

Vespa Elettrica的电动机和电池组无需维护。电池组可进行高达1000次完整的充电循环,仍能保证的输出效率,可支持50000km至70000km的行驶里程,相当于约10年的都市通勤距离。

Vespa Elettrica

Piaggio ONE电动车

轻便、易于操控、简洁智能,Piaggio ONE展现了作为电动踏板车应有的姿态,同时又继承了比亚乔品牌在品质、可靠性和车架结构方面的优势的优势,不失舒适的骑行体验和出色的载物能力。

Piaggio ONE提供三个车型版本可选:ONE、ONE+、ONE ACTIVE,均配备易拆卸电池。在设计之初,Piaggio One以城市电动出行的核心需求为首要目标,将其打造为一款用户友好型踏板车,旨在改善和简化城市环境中的日常骑行。

Piaggio ONE共有两种配色方案:永恒灰、永恒白和永恒黑,醒目的单一色彩突显了踏板车明快的设计线条之美;太阳双色、北极双色和深林双色以混合双色为车辆增添了新鲜、青春之感。在双色的涂装中,灰色的鞍座与车辆侧面的亮黑色形成对比,极具视觉冲击力。

前方腿部挡板设计紧凑,又不失防护性,比亚乔经典的“领带”设计在正中间,彰显其品牌意蕴。两旁是LED车灯,外观轮廓与车辆的侧面曲线相互呼应,动感十足。

以Piaggio徽标为灵感设计的六边形立体图案,独特的设计使腿部护板和侧板更显活力,双层鞍座饰面,也在侧面巧妙设计了夺目的光泽效果。

车把的设计合理实用,中央位置没有大面积的塑料材质,取而代之的是一块宽大的5.5英寸LCD数字全彩显示屏,其感光元件可根据光线条件(日间/夜间模式)自动调节背景和文字的颜色,以确保始终呈现清晰易读的画面。

骑士可使用车把右侧的MAP按钮(同时按住制动杆)在两种骑行模式中轻松切换。ECO模式和Sport模式(另有倒车模式,仅可在车辆静止时激活,便于在狭窄的空间中轻松挪车)。

车辆配备无钥匙启动系统,可使用遥控器和替代传统点火开关的旋钮直接启动Piaggio ONE。启动车辆时,骑士只需按下遥控器上的解锁按钮(解锁车辆时,会发出声音提示,并激活车把上的发光环),再将旋钮转到“ON”位置即可。

应对城市路况,Piaggio One能游刃有余的穿梭于道路间。舒适的骑乘姿势和鞍座高度、平坦宽敞的踏板、实用而坚固的可伸缩式乘客脚踏板。

Piaggio ONE采用后驱式电动机:轻便摩托车版本的最高时速可达45 km/h,输出功率为1.2kW;而摩托车版本的输出功率为2kW。

符合人体工程学设计的舒适座椅离地间隙,方便任何身高的骑士在等红灯或停车时,轻松自如的进行操作。所有车型版本的电池均位于座椅下方,可轻松拆卸,方便在家中或办公室随心充电。

Piaggio ONE电动车

Piaggio Beverly 400&2021款Medley

Piaggio Beverly系列车型于2001年问世,采用大直径车轮和摩托车式底盘、悬架设计,带来独特的外观、出色的性能和高安全性。搭载无钥匙启动系统、多功能液晶数字仪表盘、全LED灯组及智能车联功能。

在第一代产品面世20年后,Piaggio Beverly经大胆革新,呈现出更具现代感的外观设计,同时保留了极具标志性的车型亮点,结合了运动型高轮踏板车和豪华GT车型的多项优势,功能齐全,使用场景丰富。全新设计紧跟潮流趋势,侧重运动性能,彻底重塑了车头部分。

侧面线条一改Beverly传统的平滑曲线设计,采用更富肌肉感的硬朗风格。400cc hpe发动机在新款Beverly上首次亮相,在转速达7500rpm时可输出26kW(35.4马力)的最大功率,在5500rpm时可实现37.7 Nm的最大扭矩。

前灯组采用了全LED光源,保证夜间照明效果。同时,还配备了尺寸较大的前风挡。

在踏板中央,Beverly标志性的中央通道与车座下方的侧板相连,采用非连续性设计,线条鲜明,给车辆带来充满活力而紧凑感十足的外观。

视线向车尾移动,尾部灵感取自汽车设计,在LED尾灯组的中央呈现新颖的排气装置轮廓造型。全新摩托车式车牌架位于车轮后方,使新款Beverly在视觉上呈现纤细明快之感,传递出轻量化车身和动感的设计理念。

2021款Piaggio Medley系列车型进一步升级,兼具轻量型高轮踏板车的动态性能以及GT踏板车的舒适性。出色的发动机与道路骑行搭配,专为日常城市路况而设计打造。

前挡板应用空气动力学设计,垂直分布的立体蜂窝格栅是对经典的“领带”设计做出的现代演绎,赋予Medley强烈的运动型格。

安装在车把上的数字液晶仪表盘,实用性强又不失风格。

搭载最新一代发动机,全新150cc单缸发动机可在8750rpm转速下输出12.4kW的最大功率,使2021款Piaggio Medley成为中高轮踏板车细分市场中动力最强劲的选择之一。

前悬挂采用直径33mm的伸缩前叉,后悬架为5段预载可调双弹簧减震器。大尺寸铝合金轮圈(前轮16英寸,后轮14英寸)确保舒适、安全的骑行体验。同时,车辆干重仅136kg,更利于提高这一轻便踏板车的敏捷性和机动性。

流线型座椅经过优化的人体工程学设计,带来舒适的驾乘享受。可伸缩乘客脚踏板更容易拉出。配有橡胶衬垫,减震、防滑双管齐下。坐垫可通过车把按钮电子开启,方便安全。

优雅的尾部设计,保留了约36升的超大储物隔间,足以容纳两顶头盔。

极高的灵活性、轻快的加速表现和平稳的骑行体验,可适应城市道路骑行的频繁启停。Piaggio Medley还配备了“倾斜传感器”安全装置,当车辆发生侧翻时,自动关闭启停功能和发动机。

Beverly&Medley

Aprilia RS 660和Tuono 660

备受期待的Aprilia RS 660和Tuono 660让众多车迷流连忘返。基于新的技术平台打造、搭载全新660cc并列双缸发动机,比亚乔它将中量级发动机再次带回大众视野,在本次北京摩展中,Aprilia RS 660和Tuono 660同台展出。

Aprilia推出全新系列车型, Aprilia RS 660率先登场。在上世纪90年代,Aprilia独辟蹊径,采用炫彩外漆涂装车身,打破了当时红黑相间的单调配色。如今再次大胆突破,以崭新色彩涂装更加突显了极具动感的外观造型。车辆造型新颖、精美别致,每处细节都透露着十足的运动气息。

整流罩采用典型的Aprilia运动风格设计,搭配三个LED前灯组,并在两个主灯旁侧配备外围日间行车灯。带有集成转向灯的日间行车灯使车辆前端更显紧凑。

照明系统配备微光传感器,能够自动开启近光灯,而自动熄灭转向灯则会在紧急刹车时闪烁。最后,借助转向辅助照明功能,可在车辆前方额外投射出两片抛物线形光亮区域,增加了转向时的可视范围。

RS 660配备了分离式车把,Aprilia的设计师在设计车架之初给予了转向头区域特别的关注,以确保车辆具有足够的稳固性,能够适应道路骑行和赛道驾驶,同时保持了极小的转弯半径,方便日常骑行。

骑行姿势的设计细致考虑到日常运动驾驶的需求,车座、脚踏、车把形成的三角形结构兼顾舒适性和宽敞空间。骑行时,骑士既不会过度将重心压向车把,又不会因脚踏位置过高而过度弯曲双腿。因此,可以用舒适的姿势确保对车辆最大程度的控制,同时又不会因长途骑行而引起疲劳感。

RS 660配备高性能Pirelli Diablo Rosso Corsa II轮胎,前胎尺寸为120/70 ZR 17,后胎为180/55 ZR 17,既能确保骑士在道路上安全骑行、畅享乐趣,又能满足赛道对性能的最高要求。

底盘由41mm倒置的可调节Kayaba前叉减震器和刹车系统组成,一对直径320mm的前轮钢制刹车盘、一对径向安装卡钳和位于车把上的径向制动主缸的制动系统均由Brembo出品。

15L容量的油箱设计旨在让车辆结构更加紧凑,骑士在整流罩的保护下可以舒适的姿势骑行。

排量660cc的全新Aprilia双缸发动机基于RSV4超强发动机的开发设计,其气缸盖、燃烧室、管道、气缸和活塞均源自V4车型。转速10500rpm时可输出100马力最大功率,转速为8500rpm时可输出67Nm的最大扭矩。从4000rpm开始,扭矩便可保持在80%的水平;而达到6250rpm时,扭矩将增加至90%。

座椅配有舒适的衬垫,两侧收窄的设计方便双脚落地休息,也使得从静止位置进行操作变得轻松容易。后部的大尺寸枕垫设计灵感也来自V4系列,另可选装单座尾部整流罩。

Aprilia RS 660开发了五种骑行模式,不仅能使骑士在不同路况下充分享受骑行乐趣,也让骑行更加简单。骑士只需选择最符合自身需求的骑行模式,便可将牵引力控制、车轮控制、发动机制动、ABS和其他管理参数自动调节至最佳水平。

Tuono 660是RS 660的兄弟车型,两车使用了相同的并列双缸发动机。不过整体外观造型在细节之处与RS 660有所不同,比如更偏向于街道舒适骑行的后视镜和车把设计。

LED的大灯与RS 660相同,具备自动大灯功能。半包围式的车身侧面还有着一体式的定风翼,也是这一量级罕见的原厂配置,在高速骑行时提供更好的稳定性。

一体式车把相比于RS 660有所区别,高把能够带来更加舒适的骑行姿势。

Tuono 660采用了RS 660相同的全新Aprilia双缸发动机,配备了270°曲柄销正时,偏置270°的非对称燃烧室设计可实现不规则燃烧,使拥有出色动力性能的同时,还能够带来富有激情的声浪。

两款车型在座垫方面保持一致,都有着舒适的衬垫和两侧收窄的设计。

编辑点评:此次多款全新车型的亮相,不仅再次展示了比亚乔集团深耕中国市场的至臻承诺,更通过不同品牌、不同产品展现了经典文化的独特魅力,给出了未来电动化出行新的答案。比亚乔展台位于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新馆)W2馆W2-D21展台,如果您感兴趣的话,不妨亲身去感受下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