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今仅存的几款12缸车型,你的梦想能追得上淘汰趋势吗?

2021年05月29日 09:50:03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因为排放管理的严格,似乎大排量的引擎都在逐渐的退场。现在带有V8引擎的车都很难在国内销售了,因为一旦引入的话,需要增收比例高昂的税费,以至于整车价水涨船高,比如奥迪RS7、帕拉梅拉GTS等等,这些8缸车型在国内落地至少200万了,这个价位让人很难接受。在这个背景下,有些车友比较悲观地认为,12缸引擎要绝版了,以后肯定买不到这种车了。实际上,12缸动力还活得好好的,而且还有不少新车在用,但大势所趋,大排量动力在未来必然会被淘汰,不知道你的梦想能否追上淘汰的步伐呢。

迈巴赫S680

戴勒姆集团真的很关注中国市场,针对咱们国内市场推出了换代的迈巴赫S680,这款旗舰轿车在国内是很有名气的,而且新一代车型搭载的是6.0T的V12引擎,匹配4MATIC四驱系统。这是奔驰旗下首款应用V12和4MATIC技术的轿车,也很有可能是最后一台搭载V12的车型。该引擎在这台车上可以爆发出最大630匹马力和1000NM,有这样强悍的性能,买这台车的人真的舍得交给司机来开吗?

宝马M760

与S680相对应的,当然是宝马的M760了,这款运动型轿车似乎要低调不少,新款出来的消息几乎被别的汽车新闻淹没了。M760看上去比较低调,全身黑化的设计,容易让人误以为这就是一台普通的7系。不过它那巨大的进气格栅和M运动包围,表明了它的身份不同。该车配置6.6T的V12引擎,最大610匹马力850NM,配置四驱系统,零百加速只需3.7秒,简直是性能爆炸。

劳斯莱斯幻影

说到V12引擎,必然绕不过一个品牌,它就是劳斯莱斯,在售车型中,幻影是V12引擎的代表。但随着技术的进步和监管的严格,大排量的引擎已经逐渐退潮,所以劳斯莱斯率先抛弃V12转而迎接电气化,比如纯电版本的幻影,很快就会和大家见面了。而且劳斯莱斯并未有打造混动车的计划,它们在以后只会生产纯电版本的豪华车,因此真正与V12告别的居然是它。

奥迪A8L霍希版

大众一直在尝试走高端化路线,比如复活霍希这个品牌,奥迪的四个圈中就有一个圈是属于霍希的。因此在奥迪A8L的换代车型中,将会推出一款霍希版A8L,这款车被认为是用来与迈巴赫S级竞争的。该车可能搭载W12引擎,它比V12更加的稀有,但因为技术问题,这款引擎无法与混动技术匹配,所以这款引擎的退出只会更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