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军做出撤离决定,未来数月东亚无美航母,解放军反介入效果显著

2021年05月29日 09:5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里根号航母将从日本出发,前往阿富汗执行部署任务,也意味着亚太地区多年来首次没有美军航母部署,仅辽宁舰一艘具备作战能力的常驻航母。针对这次美军重大决定,可以看出解放军反介入效果显著,美航母威慑力已经下滑,与其部署东亚,还不如前往中亚支援从阿富汗撤军。

5月27日,刚刚修整完毕的里根号航母还在菲律宾海进行测试之时,就得到了美国海军高层的行动调遣,里根号这次部署地点不是东亚,而是中亚,这意味着里根号航母将从日本出发,前往阿富汗执行部署任务,也意味着亚太地区多年来首次没有美军航母部署。

图片解读:罗斯福号航母进入圣迭戈海军基地,完成今年部署,开始修整

图片解读:里根号航母从横须贺出发,这几天在菲律宾海进行部署前的预热

图片解读:里根号航母

里根号部署时间在今年夏季,预计在6月开始,将在阿富汗执行长达4个月的部署任务,第三舰队的罗斯福号航母在5月26日已经回到美国圣迭戈海军基地,完成今年为其5个月的部署,开始修整。根据第七舰队、第三舰队的航母部署时间表,里根号是目前亚太地区唯一一艘美军航母。拜登在上个月公布了美军从阿富汗撤离的计划,将在9月11日之前完成撤军,美军调遣里根号进入阿富汗的意图是保障安全,这意味着里根号会部署到阿拉伯海,也就是目前艾森豪威尔号航母所在位置。

美军这个重大决定意味着三点,第一,美军的兵力部署捉襟见肘,航母虽然有11艘,但是还是不够用,而且护航舰只短缺;第二,美军将主要战斗力暂时转移到中亚,也是为了避免与解放军正面交锋,缓解一下紧张关系;第三,对于台湾问题,美军已经表明了一些态度,可以让航母战斗群等作战主力进入中亚,让东亚出现航母真空。

图片解读:里根号航母与日本宙斯盾舰进行联合作战

因此对岸的某些极端分子需要看清形势,美军根本不会派航母支援你们,他们跑都来不及。如果他们在乎你们,里根号就不会抽身去中亚。美军目前在阿富汗有3500人的兵力规模,如果需要海上保障,完全可以使用两栖攻击舰搭载F-35B战机,而且同样需要穿越巴基斯坦领空,里根号出现在这里,也进一步说明解放军反介入战术效果显著。

图片解读:美军巴格拉姆空军基地是中亚唯一的落脚点

对美军而言,里根号部署在东亚,也无法起到威慑作用,反而会被解放军优势反舰火力当成活靶子来练手。与其如此,还不如部署到中亚,还能支援在中亚撤离的美军。所以仅从这次里根号航母的部署可以看出两点,第一,美军的航母威慑战术已经失效,解放军反介入战术收效显著;第二,对于宝岛问题,根本不是美军所关心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