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虎头蛇尾,上市半年多的五菱凯捷,实力被高估了?

2021年05月29日 10:10: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时间追溯到2020年11月1日,对于上汽通用五菱来说,这一天意义深远。

因为就在这一天,上汽通用五菱全球银标首款旗舰车型——五菱凯捷正式上市,用不少媒体KOL的话说,挂着银标LOGO的凯捷,将开启五菱全新的时代。

后续的销量也的确证明了大家的猜想并非空穴来风。直观来看,在上市仅两个月的时间里,凯捷就交出了16932台的成绩单,其中,2020年12月份的销量更是达到了10095台,直追别克GL8,一副黑马姿态。

进入2021年,凯捷的销量依然在高位,其1月份卖出去了10117台,继续追赶别克GL8。然而,自此开始,凯捷的销量便开始了下滑。2月份卖了5017台,3月份虽然回升了一些,达到了8806台,但4月份又跌了下来,只有4441台。

整体来看,从去年11月初上市到现在,凯捷整体的销量趋势其实是下滑姿态,也就是不少网友口中的虎头蛇尾,即刚上市销量猛如虎,但后续的销量就掉下来了。

对于此,一些网友犯嘀咕了,上市才半年多的五菱凯捷,实力被高估了?诚然,这是广大网友想要知道的,也是汽车情报要告诉大家的。

首先,咱们必须搞清楚,五菱凯捷推出的目的是什么?

其实也很简单,无非是两个字“转型”,即改变以往宏光这样的五菱MPV车型给人的低端形象,回归到主流售价区间。毕竟这些年来,低价位市场的生存空间越来越狭窄了,以宏光一款车吃遍天的时代早已一去不复返了。

然而,转型之路哪有想象中那么容易,尤其是要改变公众早已形成的刻板印象,更是短时间难以打破的。所以说,我们很难要求挂银标的五菱凯捷短时间就连续几个月销量破万,这是不现实的。

更何况到目前为止,中端MPV市场还没有哪个国产车型能一直实现月销破万。就好比吉利嘉际比亚迪宋MAX不都铩羽而归了吗?你能说这两款自主品牌MPV的实力也很差吗?

也就是说,五菱凯捷的实力并非被高估了,其在8.58-11.68万元这个价格区间拿出了应有的产品实力,无论是“翼动美学”的设计语言、质感十足的内饰、宽敞实用、舒适度高的空间,都对得起这个售价。只是,冲高之路和低价抢市场的策略是完全不一样的,这注定是一路坎坷,难度系数更高,需要时间的历练才能见真章。

此外,不要忘记2021年国内车市虽然受到疫情的影响不怎么大,但席卷全球的车用芯片荒多多少少还是对各个车企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影响,有一些车企甚至生产线都开不了,订单无法交付。

所以说,不如让子弹再飞一会儿,到时候咱们再来审视一下这款凯捷,看看到底取得怎样的成绩,那样其实才是最公平的。

【结语】综合上述内容来看,4月份的五菱凯捷销量其实又跌了不少,那么,被喷为虎头蛇尾的它到底冤不冤?或许您心里也有属于自己的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