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领克CO PHEV家族:除了能上牌,插混还应该给你品质生活

2021年05月29日 10:34: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在不少人看来,因政策导向而诞生的插电混动车,似乎总是与刚需挂钩。前期进入插电混动市场的大多为紧凑型轿车和SUV,瞄准的就是指标型刚需人群。他们选择PHEV的理由很简单,无非是限行城市里一牌难求,另外还得解决跑长途的续航焦虑。

不过,随着政策对插电混动车型的日趋严格、补贴力度下滑,要想打动对价格极其敏感的主流家用车消费人群,所有渴望热销的插混车型,就必须要找到消费者的痛点。

对此,向来不走平常路的领克,给出了“畅享出行不设‘限’ 领克CO PHEV品质生活企划”的答案。

5月24日,领克CO PHEV家族品质生活体验之旅深圳站开启,通过Co:Talk领享会与趣味十足的剧情试驾环节,全面展现领克CO PHEV家族安全、高效、无忧的硬核实力。

挑战新能源车市场,需要“出圈”

如果仅看销量占比,你会发现插电混动车型的先发优势已经不复存在。2020年,纯电动乘用车对插混乘用车的优势继续扩大,市场份额占比分别为82%和18%,纯电动汽车已经成为现阶段新能源汽车的主流选择。

但若就此认为插电式混合动力只是纯电动汽车的过渡产品,多少有些偏颇。2020年4月7日,中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规划咨询委员会主任万钢在北京召开《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咨询委员会会议中提出,明确插电式混合动力是新能源汽车的“三纵”之首,与纯电动汽车共同发展。

即便市场份额占比下滑,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总体量却在逐渐增大,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依然有着不错的市场前景。考验车企的,就是如何以独特的产品价值,形成品牌概念和生活方式,代表特定的风格和形象,讨好越来越挑剔的消费者,引领新的消费潮流。

在打造品牌概念和特定风格方面,领克的汽车界潮牌形象早已深入人心,频繁的跨界合作背后,是领克对潮流与年轻化的追求,努力与用户建立起更好连接,用跳脱于传统汽车维度的新潮方式来“宠粉”。

不久前,领克搭档国漫萌宠IP——吾皇万睡组团出道,不少网友拜倒在萌翻全宇宙的吾皇石榴裙下。借助大热动漫IP吾皇万睡,领克通过形象联名、产品销售、内容共创、实践活动等多元形式,进一步丰富产品的形象,实现用户破圈。

领克看来,用户的需求是多层次、多维度的,并不局限于车辆本身。当下快节奏的生活方式已经成为都市生活常态,在争分夺秒的同时也需要学会“偷懒”,去拥抱精致舒适的生活。

为插电混动带来更多选择理由

除了努力为品牌定调外,产品品质也成为领克着力打造的关键。

此次试驾中,领克CO PHEV家族全员亮相,包括领克01、02、03、05、06 PHEV 一共5款车型。它们都是基于CMA电气化基础模块架构打造,以最高标准的安全保护、节能不妥协的操控性能、更具优越感的用车体验,为用户提供最可靠的出行方案。

《钟叔驾道》这次重点体验了领克02 PHEV车型。与比亚迪长城那些以电动驱动为主的混动系统不同,领克的这套插电混动系统更加偏向以传统燃油动力结构作为核心。它的电机功率不会特别大,主要是辅助起步加速时的平顺性,强化急加速的爆发力。

具体到实际驾驶过程中,在每一脚深踩油门加速时,领克02 PHEV的动力输出都是非常顺滑的,这种随踩随有的特性,甚至让人产生开一台大排量自吸车的错觉。

众所周知,这套1.5T+电机的混合动力,其发动机采用的是三缸结构。在日常情况下,三缸机在起步和低速蠕动工况时最容易产生抖动。得益于混合动力系统的加入,电机恰好负责这块的动力输出,进一步减少抖动产生。再加上厚实有韧性的底盘,以及优秀的车厢静谧性,领克02 PHEV的行驶品质着实令人惊艳。

电池方面,这套混合动力系统采用了中置电池布局,好处是确保碰撞时电池安全,平衡前后车重配比,强化操控性,而且不会影响后备厢空间;劣势则是后排中间地板有个非常高的隆起,坐在后排中间的乘客很难谈得上舒适,算是有舍有得。

在电池安全性上,领克CO PHEV特别引入了三电安全,从物理防护、软件防护和隔离防护入手,采用多重极限测试,涵盖极限挤压、极限环境、极限电气和极限滥用测试,以及127项电池包测试,36项电池包控制器测试和18项电池模组测试,全面消除消费者对新能源电池安全的顾虑。

除此之外,领克CO PHEV家族还拥有环保座舱、Infinity豪华音响、一体式运动座椅、全景天窗,以及手机智能互联、远程控制等功能,为用户的日常用车生活带来超乎想象的高品质享受。

钟述

毫无疑问,领克CO PHEV家族的综合水平紧贴时代的步伐。凭借其不俗的技术堆砌,足以满足绝大部分用户的高要求,而潮流时尚的独特品牌调性和形象,在一定程度上赋予了其与众不同的核心竞争力,领克将成为新能源车市场的有力竞争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