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一场音乐会上“插播”新车上市发布,全新奥迪Q5L究竟玩的哪一出

2021年05月29日 11:00:01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说实话,当马拉车市收到一汽奥迪这张音乐会门票(邀请函)的时候,多少还是有些懵圈儿的。虽然我们早已知晓在5月28日这一天,全新奥迪Q5L将正式迎来上市发布。但以音乐会的形式来开上市发布会,的确还是挺少见的。

难道这只是一个车企营销创新的噱头而已?又或者上市发布会上仍以车型为主,音乐会只是其发布会上的其中一个环节?带着这些疑问,马拉车市昨日从成都飞往了魔都,试图亲自到现场去找答案。

而当马拉车市真正走进活动现场时,无论是眼前看到的,还是随后的整场活动,大大出乎了我的意料。

这场总耗时120分钟的音乐会,仅仅穿插了两位一汽-大众奥迪领导的讲话合计只有10来分钟。这10来分钟的时间里,还包括了车型亮点讲解和价格公布等等环节。

也正是因为新车上市发布“插播”于音乐会的现场,使得不少到场的媒体甚至还来不及拍下新车上市的价格图。看了一圈朋友圈里其他媒体的价格图片,可能马拉车市的这张还勉强算是清楚的。8款车型售价区间39.68万-48.7万元。

作为一汽奥迪2021年最重要的新车型之一,全新奥迪Q5L这究竟是玩的哪一出?

相较于价格

诠释自由价值观或许更重要

众所周知,奥迪Q5自2009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凭借其强大的产品实力一举开辟了豪华B级SUV细分市场,并始终保持着该细分市场里明星车型的地位。

截至目前,在12年的时间里累计收获了超过120万的用户,也为其赢得了豪华B级SUV细分市场“神车”的称号。不仅如此,奥迪Q5还在继续延续着它的强势。

据乘联会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4月奥迪Q5实现销量15713台,位居细分市场第一;1-4月累计销售了59065台,无论是累计销售还是同比增幅均处于领先。

来源:乘联会

无论是120万辆的累计销量,还是今年延续的良好势头,其市场表现都说明了国人对于奥迪Q5产品实力的认可。那么对于全新奥迪Q5L来说,或许价格也就没有那么重要了。

此时,进一步诠释其自诞生起便秉持的“自由价值观”无疑将会激发其更多人的情感价值共鸣。于是乎,我们看到了现场的“自由氛围”;听到了很多自由音乐人表达出的“自由态度”;更在现场率先聆听到了奥迪品牌挚友郑钧专门为全新奥迪Q5L量身打造的《私奔2021》。

正因如此,我们在现场体验到了自由、音乐与汽车的同频共振,共同见证了一场“最自由的上市发布会”。

活动现场,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代理)总经理Ashutosh Dixit表示:“作为用户工作、生活中的重要伙伴,‘自由’一直是奥迪Q5L想要传达的理念。我们相信,全新奥迪Q5L能进一步彰显进取的奥迪精神,让中国市场的高端消费者们眼前一亮。”

全面进化

全新奥迪Q5L依然最懂中国用户

虽然此次的全新奥迪Q5L并非换代,只是中期改款车型,但其通过设计细节、内饰品质、科技配置、驾控体验和性能动力五大方面的全面进化,不但使其不负“全新”之名,同时也表明了在豪华B级SUV细分市场里,全新奥迪Q5L依然是最懂中国用户的那一款

为了满足国人对于车型颜值的高要求,全新奥迪Q5L在外观设计方面进行了多项革新。采用全新“S line动感和致雅”两种风格鲜明的前脸设计,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风格需求。

其中,动感型采用了全新“Q”家族标志性的八边形一体进气格栅,配以棱角分明的“箭形”LED前大灯,运动范儿十足。而雅致型的前脸则采用了竖条的银色镀铬予以区分,该车型给人的第一印象则是雅致又不失大气沉稳。

车身侧面,锐化波浪式腰线设计搭配全新轻量化门槛饰条,以及全新20寸搭配红色卡钳的奥迪sport轮毂,集动感优雅于一身,激进而自由。

而尾部的细节变化主要在于尾灯的设计,拥有3种动画效果的全新一体式数字OLED尾灯,配以贯穿式装饰条与全新运动后保险杠,既增加了车辆的动感气息,同时也再次提升了辨识度。

车内则通过标配运动座椅、专属缝线的仪表台,辅之30色氛围灯、B&O音响系统等豪华配置,提升了车内的高级质感。

此外,全新奥迪Q5L的智能系统也进行了全面焕新。包括应用全新MIB 3信息娱乐系统、全新Asterix应用商店及全新语音交互系统等;同时,其搭载的全新10.1英寸高分辨率MMI触控显示屏、全新12.3英寸奥迪虚拟座舱增强版与HUD形成三屏联动,带来更自由的视野享受。

在智能驾驶辅助方面,全新奥迪Q5L搭载了L2+级ADAS驾驶辅助系统,可实现全场景覆盖。

而对于国内用户愈发重视的驾控体验和动力性能方面,全新奥迪Q5L也同样在进化,同时较之竞品车型还尽显诚意。

全新奥迪Q5L搭载新一代带有电控离合中央差速器的quattro ultra智能四驱系统,可在毫秒间实现0-100%前后桥扭矩的灵活无感分配。此外,全新奥迪Q5L还提供6种不同驾驶模式,其中包括同级唯一的越野模式。

在动力总成方面,全新奥迪Q5L采用了同级唯一的“2.0TFSI发动机+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箱”,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140 kW和185kW,峰值扭矩分别为320 N·m和370 N·m。

值得一提的是,该车还标配同级唯一的12V轻混动力系统,并搭载全新一代发动机启停系统与能量回收系统,支持智能化滑行,可兼顾车辆的燃油经济性。

为了充分满足国人与时俱进的用车需求变化,全新奥迪Q5L具体诚意地践行了五大方面的全面进化,作为最懂中国用户的豪华B级SUV,它的诚意显而易见。

通过这场着实新颖,且极具意义的音乐会上市发布会,全新奥迪Q5L的自由价值观得到了进一步的诠释。而全面进化的产品力也表明,对于一汽奥迪品牌而言,其33年来始终以“用户为中心”的品牌理念持续得以落地,使其成为最懂中国用户的豪华品牌。那么理所当然地,它也会收获到市场最真实的反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