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要四驱订低配/不要四驱订高配,吉利星越L产品力分析

2021年05月29日 12:58: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今年的上海车展,吉利展出了一台新的SUV——星越L,新车也是基于CMA超级母体打造的,而且轴距比汉兰达还长,达到了2845mm。然后,新车的造型采用了比较厚重的设计语言,看上去还有点儿高级感。

5月底,星越L这款预热半年的车型预售价终于公布了,预售区间为14.8万-18.8万元,这对于一台自主"紧凑型"SUV来说,有点儿偏高。现在主流的哈弗H6长安CS75 PLUS等车型顶配的价格也不过星越L的14.8万元的起售价,然后中型SUV的长安UNI-K、WEY 摩卡的顶配价格也分别在18.49万和21.88万元。

问题来了,星越L已经开始接受预定了,那么你在面对这款紧凑型SUV时,定购时该怎么选择呢?

上攻还是在同级别里做强者?

售价摆在面前,先来分析一下星越L它为什么定价这么高。其实它的打法和星瑞一样,比同级别更优的实力表现,然后星越L给出了比同级别更大的尺寸和更强的动力。

那么这台星越L,作为一款定位紧凑型的SUV,长宽高分别为4770/1895/1689mm,轴距2845mm。尺寸上比现在主流紧凑SUV车型的表现要好很多,例如长安CS75 PLUS的车身尺寸分别为4670/1865/1700mm,轴距是2710mm;哈弗H6的尺寸是4653/1886/1730mm,轴距是2738mm。

除了高度,长度宽度和轴距上都已经超越了目前同级别车型的尺寸,而且轴距上的优势更明显。同时,星越L的2845mm轴距也接近了中型SUV车型的表现,就例如WEY 摩卡的2915mm轴距,相差70mm;长安UNI-K的2890mm轴距,相差仅为45mm。

所以,星越L它有着在紧凑型SUV里轴距上的明显优势,然后也非常接近中型SUV的轴距表现。

尺寸是一方面,然后动力总成也是全系将搭载2.0T+7DCT/8AT的动力总成,其中2.0T发动机低功率版本的最大功率为160kW、最大扭矩是325牛·米,高功率版本的最大功率为175kW、最大扭矩是350牛·米。

与同级别的哈弗H6长安CS75 PLUS的2.0T发动机相比,动力相当符合主流的动力水平;但星越L全系没有提供1.5T发动机版本的车型,很显然没想把动力压低来换取更低的价格,这一点倒是和长安UNI-K和WEY 摩卡看齐了。

看看长安UNI-K和WEY 摩卡的动力表现,两款车也是全系标配2.0T发动机,但没高低功率之分。前者最大功率是171kW、最大扭矩390牛·米,后者最大功率是157kW、最大扭矩328牛·米。

这样一看,星越L的动力表现和这两位也没差多少,就算是跨级别竞争在尺寸和动力上也没有想查太多,更何况价格也相对更低。

接下来就是看最终价格了,星越L虽然在尺寸和动力总成上的表现不错,但也必须得拿出足够的诚意来。目前官方给出的预售价格是14.8万-18.8万元,这个价格区间说实话竞争力还是很强。

用四驱买入门,不用四驱买高配

现在官方还没给出具体的配置表,但咱们能通过吉利旗下的其他车型分析一下。

按照现在已经知道的信息来看,14.8万-18.8万的预售价可能涵盖了5款车型,我们可以将它们分为2.0T+7DCT豪华版、尊贵版、旗舰版以及2.0T+8AT的四驱尊贵版和四驱旗舰版。

然后它预计会标配360度全景影像、定速巡航(中高配车型或变成全速域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上坡辅助、陡坡缓降以及全景天窗等功能,像遥控钥匙、无钥匙启动这些功能放在这个价位的车型上,应该也都不会缺席。

具体细分车型的配置,可以参考星越的配置信息。吉利一直对于车辆的配置要求还是很高的,星越L的14.8万入门车型以及2.0T+7DCT的中高配车型也可以拥有不错的配置表现,基本上在2.0T+7DCT的高配车型上就能满足你多方面的需求。

那么入门版车型为了压低价格,提高性价比可能会舍去一些像车道保持、车道偏离预警、道路标志识别这样的功能,然后这些配置或许会在中配车型上补齐;其次,入门车型的车内中控屏幕尺寸或许也会更小。

然后,星越L还有2.0T+8AT的四驱车型,应该只会推出两款,毕竟价格会上升到18万左右的售价。那么这个动力总成的车型入门版预计会和2.0T+7DCT中配车型的配置相差无几,在辅助配置上补齐,舒适性配置会相应更完善一些。那至于顶配就不用多说了,配置一应俱全是肯定的。

总结

最后,考虑选择2.0T+8AT两款车型的人,应该更看重动力和四驱,所以配置需求上也不用过多在意。但如果真在意配置,可以买2.0T+7DCT版本的高配车型,配置应该和顶配一样就是差在动力和四驱系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