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周车讯:蔚来江淮续约/顺丰或涉足卖车

2021年05月29日 13:04:03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来来,看看本周汽车圈都发生了哪些新鲜事。文章字数和图片较多,直接戳文末阅读原文哦~

不知不觉间,时间的车轮即将来到酷热的6月。在5月的最后一周里,整个汽车市场可谓是波澜不惊。不过,虽然上周没有发生特别“爆炸”的新闻,但有些动态依然值得的关注,例如蔚来与江淮续约3年;特斯拉在中国建立数据中心,并向车主开放查询功能;顺丰成立新公司,业务范围涉及新能源汽车整车销售等等。接下来,请跟随爱卡汽车一同来回顾,过去一周汽车圈都发生了哪些新鲜事。

北汽蓝谷完成55亿定增 近半投向ARCFOX

近日,北汽蓝谷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已完成近55亿元的定增。爱卡汽车了解到,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实际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793,650,793股,每股面值人民币1.00元,每股发行价格人民币6.93元,实际收到投资者缴入的出资款人民币5,499,999,995.49元,扣除承销费47,081,376.86元(不含税),实收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净额为5,452,918,618.63元。

本次发行对象总数为16名,其中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获配3亿元,平安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获配1亿元。本次发行完成之后,北汽集团直接持有该公司29.57%股份,通过北汽广州间接持有6.25%股份,通过渤海汽车间接持有3.01%股份,合计持股比例为38.84%,仍为控股股东。北京市国资委实际控制的股权比例为38.84%,仍为实际控制人。

据悉,此次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以下项目:

财报显示,北汽蓝谷2020年年营业收入为52.72亿元,同比下滑77.65%,净亏损64.82亿元。作为北汽蓝谷的子公司,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的累计销量为25,914辆,同比大幅下滑82.79%。今年前4个月,该子公司的销量分别同比下跌了46.56%、30.72%、65.01%、56.43%。

蔚来宣布与江淮续签3年 年产能增至24万

5月24日,爱卡汽车获悉,蔚来宣布已与江淮汽车集团、江来先进制造技术(安徽)有限公司,就联合制造蔚来汽车和相关费用安排达成制造协议。根据联合制造协议,从2021年5月到2024年5月,江淮汽车将继续生产ES8,ES6,EC6,ET7以及今后可能诞生的其他车型。

此外,江淮汽车将把其年生产能力扩大到24万辆(以每年4,000个工作小时计算),以满足对蔚来车辆不断增长的需求。蔚来将负责车辆开发和工程,供应链管理,制造技术以及质量管理和保证。江来将负责零件的组装和运营管理。

费用安排包括以下内容:

1、江淮汽车为制造蔚来汽车已投资,及即将投入的资产,其折旧及摊销费用,按月支付并按年调整;

2、车辆的生产和加工费,按月支付并按年调整;

3、若干补偿性安排;

4、有关税项;

5、特定生产材料的购买费用。

岚图牵手联通智网科技 发力数据智能化

日前,爱卡汽车获悉,联通智网科技与岚图汽车正式签约,双方将在大数据领域开展全面战略合作,共同搭建汽车大数据联合实验室。

此次合作,双方将依托中国联通丰富的大数据资源、强大的汽车垂直行业场景模型及联合建模安全计算能力,结合岚图汽车的行业经验及创新用户体验场景,携手开展智能洞察、智慧服务、智享出行三大领域的模型研究及产品落地实践,透析用户需求并赋能数字营销,实现千人千面精准沟通和用户体验共创,实现车上车下全链用户场景贯通,提供个性化智能服务。

汽车行业正在从“产品为中心”向“用户体验为中心”转型,围绕数据开展用户服务已成为大数据时代整个汽车行业的共识,数据智能的程度也决定了车企未来的市场上升空间。中国联通在大数据领域拥有多年的积累,将助力岚图汽车数字化升级,以创新数智技术满足用户需求。

发力智能化 奇瑞科大讯飞深化战略合作

近日,爱卡汽车获悉,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奇瑞)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大讯飞)已于5月24日在芜湖签订全面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这是双方在2017年正式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的基础上,从“全面”到“全面深化”合作的重要升级,合作范围覆盖智能化产品和企业数字化转型多领域,全方位强强联手。

据了解,奇瑞与科大讯飞合作渊源悠久,早在2003年就首次开展合作,并在2017年正式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截至目前,双方已在超过22款量产车型上开展智能化合作,累计智能汽车语音装车超过60万辆,智能车载系统装车超过14万辆。奇瑞最新明星车型瑞虎8 PLUS依托科大讯飞智能汽车的飞鱼OS3.0系统,在各大权威智能网联评测榜单中表现优异。

根据此次签订的全面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继续在合作多年的智能座舱及车联网解决方案领域深化合作,开发一系列智能化产品,共同打造奇瑞各品牌智能车载音效系统和解决方案,并在AI销服、智能客服中心等领域展开全面深入合作。

双方将利用各自资源,在智能驾驶业务上开展合作,并在合适条件下尝试共同打造一款特定场景下达到L4级别的自动驾驶汽车。基于奇瑞海外市场优势和科大讯飞多语种技术的优势,双方将探索国际多语种业务合作,聚焦奇瑞汽车的重点出口区域,研发英语、俄语、阿语、葡语等多语种智能交互产品,助力奇瑞推进全球化战略。

在企业数字化方面,双方将共建数字化联合创新中心,推动场景迭代和合作持续深化;探索场景智能化升级,共建智能协同、智能财务、智能营销、智能园区等创新产品,共创行业标杆;共建奇瑞“AI中台+数据中台”的“企业大脑”,驱动业务转型升级和智能决策。

即将美股上市 FF首家体验店落户于纽约

近日,爱卡汽车获悉,即将登陆美股NASDAQ上市的Faraday Future (FF) 宣布, 首个FF未来主义者体验中心于5月24日落户美国纽约曼哈顿,地址为纽约市上东区东59街5号。随着FF 未来主义者体验中心的盛大开幕,公众可以在全球最繁华的纽约第五大道商业区亲身体验FF 91。

FF 91是一台车长超过5.2米、轴距超过3.2米的大型SUV,这样的尺寸已经超过了路虎揽胜,逼近劳斯莱斯库里南。另外,FF 91将搭载三台电机,拥有1050匹马力,并配备浸没式液冷技术的130kWh电池组,百公里加速时间只有不到2.4秒。在车内,FF 91的后排配备了一块27英寸显示屏(RSD),可在行驶过程中实现车内视频会议。

根据此前的消息来看,FF正准备与特殊目的收购公司PSAC进行合并,并已于今年4月5日向美国证监会提交了S-4上市文件,预计将于2021年第二季度完成交易并在纳斯达克进行交易,而FF 91将在合并完成后约12个月内推出。

特斯拉在中国建立数据中心 车主可查询

日前,特斯拉在社交平台上发布公告称,目前已经在中国建立数据中心,以实现数据存储本地化,随后还将陆续增加更多本地数据中心。特斯拉方面还表示,所有在中国大陆市场销售车辆所产生的数据,都将存储在境内。同时,他们将向车主开放车辆信息查询平台,此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特斯拉在公告中表示,很荣幸与业内专家就《汽车数据安全管理若干规定(征求意见稿)》展开研商,特斯拉坚定支持行业的规范化发展。汽车数据安全非常重要,特斯拉坚信,统一规范管理,将更有利于智能汽车的有序长远发展。特斯拉将尽一切努力来贯彻执行汽车数据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数据安全。

2021年5月20日,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秘书处联合清华大学互联网治理研究中心、伏羲智库在北京召开《汽车数据安全管理若干规定(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规定》)专家研讨会,特斯拉全球副总裁陶琳出席了研讨会。与会专家认为,针对智能网联汽车数据安全管理出台规范很有必要,《规定》是国内汽车数据领域的首次立法尝试,具有很强的示范效应。

专家建议规则制定更聚焦智能网联汽车,抓住主要矛盾,重视规则的可执行性,进一步明确个人信息、重要数据、车内车外信息等关键概念的定义,对汽车设计、生产环节涉及的数据与运营环节涉及的数据需要作出区分,推动完成汽车领域的数据分类分级管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