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迈凯伦新款Elva Speedster曝光,开车终于不用戴头盔了?

2021年05月29日 17:57: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迈凯伦于当地时间27日(当地时间)展示了新版的Elva Speedster,这款车最大的特点是采用了挡风玻璃。

这款新型号专为更喜欢物理挡风玻璃而不是由应用于标准 Elva 主动空气管理系统 (AAMS) 创建的空气屏蔽的客户而设计。它还旨在在美国的某些州合法化。

在没有前风挡玻璃的汽车中,AAMS 系统将通过汽车前部吸入的空气高速推过汽车发动机罩的后部。会在乘员身上形成一层空气层,以保护乘员免受高速行驶造成的空气阻力。

图注:现款迈凯伦Elva,没有前风挡玻璃,虽然有AAMS主动空气管理系统,但也免不了驾驶它的时候需要佩戴头盔或者护目镜。

另一方面,带有挡风玻璃的 Elva 则用玻璃来保护乘员。除了挡风玻璃外,车辆还配备了雨刷,遮阳板。迈凯伦宣称,挡风玻璃框架由碳纤维制成,AAMS 系统已被移除,这使汽车的整体重量增加了20公斤。

动力总成是双涡轮增压 4.0 升 V8 发动机。车辆采用后轮驱动系统,换挡拨片和7速双离合自动变速箱。Elva的最大输出功率为804马力,最大扭矩为81.63 kgf·m。

迈凯伦表示标准 Elva 的零到百是 2.8 秒,而0到200公里/小时是6.8秒。确切的性能尚未披露,但通过增加挡风玻璃,预计该车的冲刺速度将比标准车型慢约 0.1 秒。

迈凯伦Elva最初计划只生产 399 辆,但后来减少到 249 辆,只生产 149 辆。减少的原因尚未正式揭晓,但外国媒体猜测市场需求被高估了,很显然,市场普遍对没有风挡玻璃的汽车,并不能完全接受。而另一方面是疫情的影响,让Elva的销售雪上加霜。而增加了前风挡玻璃之后,Elva有望在销量上会有所提升。

据悉,新的挡风玻璃将作为定制的个人选项提供,额外的价格尚未公布。标准 Elva 起价为 169 万美元,折合人民币1076万元左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