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纯电动,氢燃料齐发力,详解奔驰新能源商用车发展战略

2021年05月29日 18:04: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在诸多的汽车厂商中,能在乘用车和商用车市场都发展很好,并且成为全球知名品牌的并不多。我们耳熟能详的也就只有现代奔驰沃尔沃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乘用车市场向新能源方向转型以外,商用车市场也在转型。目前在全球新能源商用车领域,现代汽车是走在前列的,现代汽车的Xient氢能电动卡车战略了全球市场。而现在,奔驰也坐不住了。奔驰汽车在5月28日,公布了未来环保商用卡车的概念车和路线图,备受瞩目。

图注:现代汽车的Xient氢能电动卡车

戴姆勒卡车股份公司致力于开发用于中短途运输的纯电动卡车和用于长途运输的氢燃料电池卡车等电动汽车技术,并计划集中投放在全球最重要的两个市场,欧洲市场和美国市场。

图注:奔驰 eActros,将于2021年在沃尔特工厂投入量产

作为其生态卡车路线图的一部分,戴姆勒卡车公司将于今年开始大规模生产梅赛德斯-奔驰 eActros,这是一款重型全电池电动卡车。单次充电续航里程可达500公里左右。

特别是将重点开发氢基燃料电池卡车,用于在各种道路和恶劣的操作条件下的长途运输。

图注:梅赛德斯-奔驰 GenH2 概念卡车、梅赛德斯-奔驰 eActros(获得 2021 卡车创新奖)

当前,正在开发的车型配备了总共300kW的燃料电池系统和两个电动马达,其巡航输出功率为230kW(瞬时输出功率为330kW),最大巡航输出功率为630马力或更高,并且续航里程高达每天1000公里以上不充电。

为此,戴姆勒卡车股份公司已于 2018 年开始通过实际交付 eActros 车辆进行试点,这款车一次充电行驶里程仅有 200 公里,但2020 年将使用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梅赛德斯-奔驰GenH2概念车11月首次亮相,4月打造首款原型车,并经过严格的驾驶测试。

图注:梅赛德斯-奔驰 GenH2 概念卡车

戴姆勒卡车公司将从梅赛德斯-奔驰 GenH2 卡车开始,并在明年在公共道路上进行测试。梅赛德斯-奔驰 GenH2 卡车在实际运输业务中的客户试验计划于 2023 年开始,第一批生产车辆预计将于 2027 年左右交付给客户。

梅赛德斯-奔驰的全电动卡车 eActros 和氢燃料电池概念卡车 GenH2 都是基于戴姆勒卡车公司未来绿色卡车概念和路线图的电动汽车而备受关注,被国际年度卡车(IToY)委员会授予2021卡车创新奖。

戴姆勒卡车公司商用车与安全监管应对策略负责人Manfred Schuckert博士强调,“戴姆勒卡车公司的电动汽车技术专注于纯电池和氢基燃料电池的双轨战略,”氢燃料电池卡车的目标是每天行驶 1000 公里以上而无需充电。

他补充说:“氢的生产成本高,效率比直接发电低,但许多领先的公司都在加大对氢能相关技术的投资,太阳能等环保发电也在逐步扩大,因此氢能的生产成本将会越来越低,可以预测,氢燃料在未来将大幅增加。“氢将成为无排放长途卡车运输的关键车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