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丰混动化势头凶猛,全新C-HR首搭的2.0L双擎不容小觑

2021年05月29日 20:04: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近日,丰田品牌TNGA 2.0L双擎混动系统正式导入中国市场。

首搭这套新系统的车型,正是广汽丰田的全新C-HR。

这是广汽丰田"混动世家"旗下,继凯美瑞双擎、雷凌双擎、威兰达双擎后的第四款双擎混动产品。

至此,广汽丰田旗下国产车型,也拥有了包括1.8L双擎、2.0L双擎和2.5L双擎的三套双擎动力系统。

如果再加上全新一代汉兰达双擎,这也意味着,广汽丰田的高端产品序列将完成全面混动化布局。

(1) 广汽丰田全面双擎混动化,势不可挡

众所周知,丰田混动一直是混合动力市场中最具代表性的一支力量。

1997年至今,丰田双擎混动车型全球已售出超过1700万台。市场上也一直有"混动只有两种,一种是丰田,一种是其他"的评价。

数据显示,2019年,广汽丰田双擎车型全年销量达72267辆。截至2020年,该数字已经上升为93351辆,增速接近30%。

众多行业专家均预期,随着TNGA 2.0L混动系统的到来,以及汉兰达双擎的上市,广汽丰田双擎车型总体销量将保持高速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全新C-HR双擎混动车型首次搭载的TNGA 2.0L混合动力系统,属于丰田第四代THS II混动系统,具有高可靠性和强劲动力输出表现;系统最大输出功率高达135kW,较现款提升7.1%;整车综合工况油耗低至4.5L/100km,较现款降低21%。

TNGA 2.0L混合动力发动机应用了多项先进技术,热效率高达41%,在实现更低油耗的同时,提供了畅快的行驶感受。

2.0L双擎系统的导入,不仅进一步填补广汽丰田1.8L双擎和2.5L双擎之间的空白位置,未来,更不排除会搭载在凌尚等A+级车型上。

由此,我们也不难发现,广汽丰田在高端车型上的全面混动化势不可挡,双擎混动技术,也将继续成为广汽丰田产品高端化进程中的最重要推手。

(2) 全新C-HR再掀"潮流新物种"的高价值风暴

接下来,我们再回过头来看看这次最新上市的全新C-HR。

新车共推6款车型,纯燃油版3款+双擎混动版3款。官方指导为14.18万-19.08万元。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车设计基本沿用了现款风格,但外观视觉重心更低,灯组更有神。前格栅面积进一步增大,前后灯组、17英寸轮毂采用了全新设计。

颜色方面,全新C-HR导入4种车身色,包括钛金灰、炫风黄、墨晶黑、铂金珍珠白;原有欧泊银、珊瑚红车身色仍然保留,所有车身色均提供黑色车顶可供选择。

此外,双擎混动车型还提供7英寸仪表盘。全系标配的CN95级空调滤清器,双擎混动车型还配备nanoeTM空气净化功能。

智能化方面,车机系统强化了互联功能,部分车型实现了BaiduCarLife。TSS智行安全也同步实现升级。

整体来说,新车延续了改款前的高配置、高安全、高价值感取向。尤其是双擎版本的加入,进一步强化了C-HR家族的高价值定位。至此,广汽丰田全新C-HR也是市场中为数不多,能够提供纯燃油、HEV、EV三种动力系统的紧凑级SUV。

(3) 功夫拍案

近年来,在TNGA和双擎混动两大优势的加持下,广汽丰田的销量一直保持快速且稳健的增长。为此,广汽丰田也雄心勃勃地提出了冲击百万辆产销的目标。

这番首搭在全新C-HR上的2.0L双擎混动系统,无疑将进一步增强广汽丰田"混动世家"产品矩阵的实力,完善双擎动力技术的产品结构。这套系统所展现出的潜力,也将为后续双擎新品潮的到来提供更广阔的想象空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