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C级轿车顶梁柱盘点,汉EV与极氪001上榜,谁是你的菜

2021年05月29日 20:25: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在国产品牌看来SUV市场才是自己的重点才是自己的保留地,轿车是合资品牌的强项不是能轻易撼动的,但是偏偏有几个国产品牌不信邪,要挑战合资品牌,而且是挑战最难得级别,C级轿车,C级轿车别说国产品牌了,普通的合资品牌都没能玩转,只有BBA这样的豪华品牌才能在这个级别名利双收,不过我们今天就盘点几款国产C级轿车,它们个个有实力能挑战豪华品牌的C级轿车。

比亚迪

如果说到国产C级轿车,我认为比亚迪汉绝对是值得第一个拿出来说道的,他不仅性能卓越,也是国产品牌C级车销量冠军,是为数不多销量破万的国产C级车型,这个销量哪怕是和BBA相比也不在话下,毕竟BBA三大车型之后的就是比亚迪汉,之前几乎没有国产车型能拿下这个好成绩。 龙颜设计外观动感十足,中式美学内饰豪华大气,最关键的是动力爆表同级别没有对手,0-100加速3.9秒让对手惊叹,更是让BBA的燃油车毫无颜面。此外比亚迪汉还是同级别少数提供混合动力的国产车,这让许多无法接受纯电动车型的消费者来说又多了新的选择。

极氪001

比亚迪汉的稳重大气不同,来自吉利的极氪001走的是科幻年轻运动的路线,因为脱胎于领克品牌所以极氪001外观采和领克相同的设计语言,一样的日行灯一样的分体式大灯,此外极氪001采用了猎装车造型,所以它很想帕拉梅拉猎装版,不得不说外观上还是非常不错的。 另外它的配置也是相当高,自动驾驶、主被动安全成为标配,配备了运动光能座舱,采用了15.4英寸的中控屏以及8.8英寸的3D液晶仪表盘,并且配备了全色抬头显示系统。动力方面配备了前后双电机,最大功率为400千瓦,最大扭矩768牛米,0-100加速仅为3.8秒,续航分为526以及606公里两个版本。

小鹏P7

小鹏P7是当年小鹏号称能干掉特斯拉Model S的车型,对内也是和汉EV旗鼓相当的对手,小鹏的优势在于智能驾驶AP技术,依托于毫米波雷达以及激光雷达以及目力摄像头让它成为了同级别自动驾驶最强车型,另外它采用相当运动的外观设计,年轻化辨识度高,标配无框车门并且拥有剪刀门版本。长宽高分别为4880×1896×1450mm,轴距也达到了2998mm这个尺寸也是非常优秀的存在。动力方面分为后驱版以及四驱高性能版,并且拥有高达700+的续航,在目前在售车型中绝无仅有。

蔚来ET7

蔚来首款车型,也是首款搭载固态电池的新能源量产车型,这款车虽然没有正式交付但是它的亮点已经征服了不少消费者,ET7定位豪华中大型轿车,对标小鹏P7以及汉EV是国产新能源的又一个标杆,外观上采用了蔚来的家族化设计语言,整体造型动感运动化风格极强,此外豪华感也营造得很不错。内饰设计同样采用了家族化的设计,但是引入了全新的内饰配色以及新的三屏分控系统10.2寸仪表屏+12.8寸中控屏的组合,结合上后排多功能控制屏让它更加的科幻。ET7采用前后双电机系统,最大功率达到480千瓦,峰值扭矩850牛·米,续航分别为500、700、1000Km三个版本,1000公里版本搭载了蔚来与宁德时代研发的固态电池组。

总结:这四款车都是目前我国新能源C级车的巅峰之作,也是自主品牌的骄傲,将来实现弯道超车也需要靠这些车型,毕竟我国的新能源汽车发展迅速,是其它国家不可比肩的存在。你们认为我国的标杆C级轿车是这几款吗?(文/优视汽车 昊阳)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