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超高的颜值,超高的性价比,这两款紧凑轿车总有一款适合你

2021年05月29日 22:45:01
分享到:

今天本君要说的并非是品牌,而是两款同属大众旗下的车型,它们就是一汽大众速腾上汽大众斯柯达明锐PRO。速腾相信本君不用做过多的介绍了,毕竟但凡对汽车有一点常识的消费者对于它还是比较熟悉的;相比之下,上汽大众斯柯达明锐PRO的名声虽不及前者这么大,但集万般加持于一身的它还是挺有看点的,难怪有不少人会用类似“真正懂大众的人都去买斯柯达了”这样的语句来形容。

先来说说明锐PRO吧,相比大众速腾而言,明锐PRO最明显的变化来自于它在时尚感和科技感两方面的升华。所以我们能够看到,精致流畅的设计外加垂瀑式进气格栅以及RS运动风格套件的加持,让该车在年轻人的面前变得极具吸引力,而掀背式的设计又让它很好的继承老明锐的传统,真可谓是鱼与熊掌两者兼得。

同时明锐PRO的内饰布局也是很有看点的:10.3英寸全液晶数字仪表、12.1英寸多点触控液晶中控屏外加W-HUD前风窗抬头显示的配备不仅拥有较高的实用性和科技感,同时也向公众展示出了什么叫做“MQB EVO数字智能架构”的魅力。

如果外观和内饰还不能惊艳到你,那该车的斯柯达智慧车联系统、苹果无线Car Play和百度Car Life、手机无线充电等功能一定会让你爱不释手。就拿明锐PRO的斯柯达智慧车联系统来举例,该系统不仅拥有智慧停车、车内在线支付、维保预约、智能家居,而且用户还可以通过语音来操作包括导航和播放音乐在内的一系列丰富实用的功能。

说真的,明锐PRO的优势即便是让本君连续说上一整天也说不完。相比之下,和前者同属一胞兄弟的一汽大众速腾就显得有点单薄了。先来说说造型吧,其实从整体造型方面大家就可以看得出来,速腾的整体造型既保留了大众的风格,而且在设计上也似乎留有帕萨特的影子,本君认为虽然在第一视觉上,大家会感觉速腾还算是比较有特点,但是看久了你就会发现,它只不过是集中了大众旗下一些车型的特点罢了。

同样的在内饰设计方面,速腾也一如既往地采用了大众式的设计,并且也采用了液晶仪表盘和中控液晶屏的结合,但是无奈整体的造型拉低了整个内饰的可看行。另外在智慧配置方面,该车也只能做到一些比较基础的功能,所以本君可以预见该车虽然名声在外,但整体产品表现却不及明锐PRO那么足。

结语:本君认为,明锐PRO作为全新车型,配合其12.49万-15.79万元的售价区间,相比速腾在整体产品力和性价比方面要优秀的多。最后,我们可以预见到,明锐PRO必将是上汽大众斯柯达布局国内家用车市场中的一匹黑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