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德系家轿标杆“易主”,平台全面进化,速腾终于有了继承者

2021年05月29日 22:57:01
分享到:

随着上汽大众斯柯达全新明锐PRO的火爆上市,神秘面纱的掩盖之下,明锐PRO到底是一幅怎样的面孔,让人不禁遐想。我们将德国品质A级车之经典一直具有良好用户口碑的速腾放在这里与明锐PRO进行性能配置上的对比,会产生什么不可思议的现象呢?

明锐PRO使用了大众最新的前后独立悬挂和黄金动力组合——1.4T高功率发动机+ 7速DSG,这套配置能够提供最大110kW的功率和250N·m的峰值扭矩,并且在提供充沛动力的同时,降低油耗,节约驾驶成本,可谓是非常亲民了。

明锐PRO卖点之一是全系标配的前后独立悬挂,在这个基础上,不管购买哪款配置的车型,在城市平坦的道路还是乡下崎岖的小路,让明锐PRO的动力都是一如既往的随心所欲;都能够体验到爆发性的动力,给消费者带来的体验可谓是非同一般。而速腾1.4T发动机版本的车型虽然也是1.4T发动机外加独立悬架,但或许是由于底盘调校的问题,总让人有种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感觉。

明锐PRO最明显的就是使用了比速腾生产平台先进一代的大众全新MQB EVO平台,在新平台的加持下,悬浮式中控台设计、大众3.0智能场景驾驶辅助系统、W-HUD抬头显示+四屏联动无线操控技术、电子换挡+开门自动切换P档、无线Car play,悉数配备齐全,全面进化,如此尽心尽力地配置,相比于升级不痛不痒的速腾,明锐PRO简直完胜速腾。

同样配置的情况下,明锐PRO性能高出一汽大众速腾一大截。速腾在配置的表现在同级别里也算不错的。速腾搭载的AEB自动紧急刹停功能,在路上行驶时也是有着一定安全保障的。不过比起明锐PRO来说,速腾只能识别道路上的机动车,遇到紧急事故自动刹停时刹停速度也只有35KM/h。ACC自适应巡航功能也有所配备,不过不能识别交通标志,跟停时间也只有3秒。而于此明锐PRO还有前后驻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倒车车侧预警系统和自动泊车入位功能,配置齐全且到位。

两者于此看来可谓是实力悬殊,明锐PRO在现在的车市上可是不可置否的实力选手,德系标杆易主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