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领先丰田,大众新能源全是科技,20万不到抢到就值了

2021年05月29日 23:01:01
分享到:

电气化时代的纯电动车型,将科技,智能和人机交互体验作为产品的标签,并赋予了汽车新时代的全新属性,车辆由之前的出行工具逐渐转变为更加智能化的移动终端。而像大众这样在传统燃油车时代便也做到行业第一的巨头,想要在新时代的大海之中掉头,可谓是难上加难,但是在排除万难之后,上汽大众品牌还是为我们带来了一款惊艳的产品,它便是ID.4 X,领先了丰田

相较于其他传统车企,大众品牌在纯电动领域以及数字化转型方面的布局其实并不算晚。大众品牌早于2018年的8月份便已启动了相应战略,并发布了MEB模块化电动平台,基于上汽大众MEB平台打造而来的首款产品——ID.4 X目前已经正式交付,新款车型总共推出有6款配置,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9.9888~27.2888万元。

因为大众品牌此前推出的油改电纯电车型不同,ID.4 X是一款完全正向研发的纯电动SUV,该款车型采用了光语律动设计语言,整体的造型颇为符合当下的潮流。

新款车型前脸部分依旧采用了纯电动车型惯用的封闭式中网,不过整个前脸通过几条横向的线条而划分为上中下三个区域,层次感表现优异。

新车前脸部分匹配了贯穿式的LED灯带,位于中间部位的大众品牌LOGO内部同样布置了灯带,并支持点亮。在好看之余,大众的IQ.Light矩阵是灯光系统同样不是吃素的,两侧LED矩阵式大灯内部配备了11颗LED光源,灯光可以根据时速以及雨量传感器改变出相应的光型,并且具备动态转向辅助系统。

如今的新能源车型酷爱使用隐藏式门把手,例如特斯拉全系车型便配备了隐藏式门把手,在锁车之后门把手会自动下沉,解锁后会自动弹出,这样的设计可谓是相当美观,并且起到了降低风阻的作用。ID.4 X的车门上方同样配备隐藏式门把手,只不过这辆车的门把手设计更为实用,在正常情况下门把手解锁之后自动弹开,但在遇到冰冻或者车辆完全没电的情况之下,该车的门把手也预留了机械开启方式,以避免因车门无法开启,导致车主无法进入车内的尴尬局面。

ID.4 X的内饰设计也给了我们耳目一新的感觉,新车的整体内饰造型颇为简洁,并且车内配色和谐,装饰工艺优秀。新朝窗户台上方配备了12英寸的悬浮式中控显示屏幕,该屏幕内置MOS系统,其显示风格与燃油车中的MOS系统并没有太大差别,不过这套车机系统可支持语音控制和手势控制等多种相互操作。

动力表现方面,新款车型总共提供有三种动力版本和两种驱动方式,其中单电机版本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25千瓦和150千瓦,峰值扭矩为310牛米。双电机版本的最大输出功率为80千瓦和150千瓦,峰值扭矩为460牛米。

ID.4 X作为上汽大众 MEB平台所打造的首款纯电动车型,在技术层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同时该车在设计以及动力等方面都有着极好的发挥,整体产品力表现优异,相信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这款车型也会在一众产品中脱颖而出,抢到就值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