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用至上的车媒老司机 自此爱上了福克斯猎装版

2021年05月30日 00:21:04
分享到:
来源:易车

伴随着无处不在的消费陷阱,大家总会为一些并不切合实际的需求场景而买单,小到美妆衣物,大到汽车房屋。作为一名汽车媒体人同样也不例外,结婚前准备购车,考虑到孩子、老人、多人出行,以及存放大件物品等多个使用场景,便把目光锁定在了7座MPV,最终入手了家庭用车本田奥德赛,然而有得必有失,实用性到位了,却总感觉缺少些什么...

转眼间开了四年有余,使用场景多为一个人上下班通勤,生儿育女因为一线城市的生活压力被迫搁置,置办大件物品与多人出游等场景最多也就1年1次,如此大的内部空间等同于浪费...似乎当初为了实用性而妥协掉的操控感受,才是小两口日常用车最为看重的。于是在奥德赛进入第五年的前夕,用家里的第二张车牌入了一台福特福克斯猎装版,没错,它是一台旅行版轿车。

之所以选它,在于福克斯猎装版的售价只需要15万元左右,相比动辄30多万元的豪华品牌旅行车来说,无疑更为亲民,也更适合初入社会的上班族们。而旅行车相比其它车型最大的优点,便在于它兼具了操控与实用,这两项特点都非常符合夫妻二人或者三口之家的工作与生活。

汽车媒体工作者对于一台车的操控需求,永远是摆在第一位的。而操控好的车型,无非跑车、钢炮以及三厢轿车。而它们的共同点便是尽量低的车身姿态、澎湃的动力与运动风格的底盘调教。虽然跑车对于大多数年轻人来说有些可望不可及,好在这台福克斯猎装版可以满足你这三点。

福克斯猎装版采用了与普通版一样的1.5T发动机,174Ps最大马力,峰值扭矩243N·m,与之搭配的则是偏重运动调教的8AT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对于钟爱钢炮的年轻人们都很熟悉。整车起步轻松,动力输出持续,变速箱响应及时,结合指向灵活的转向手感,这一份年轻、运动的操控感受,是大多数SUV车型所不能比的。

相比普通版车型,猎装版的优势不止于此。除了拥有常规的标准、节能、运动三种驾驶模式以外,猎装版车型还配有防滑与简陋路面这两种驾驶模式。前三种驾驶模式最主要的差异表现在动力响应方面,日常默认的标准模式下,该车拥有相当轻快的起步表现,变速箱升挡积极,且换挡的平顺性也非常不错,适合大多数路况下使用,尤其在我们日常通勤的上下班路上,标准模式非常容易掌控,能应对大多数驾驶场景。

切换到经济模式后,明显能感觉到整台车的加速温顺了许多。当然,这跟变速箱总是把发动机的转速控制的比较低有关,基本上持续维持在1500转上下,起步响应也变得非常缓和舒适,很适合喜欢佛系开车、舒适为主的老司机们,而且低转速也能换来相当可观的油耗表现。

终于轮到了年轻人最爱的运动模式,进入该模式后,整台车活力四射,跟维持着高转速有关,动力响应也是最灵敏/直接的,且方向盘的手感也会相应变得偏重了一点,从而保证了激烈驾驶的同时,也能沉着的应对转向,精准把握分寸,让车辆时刻在掌控之中。但过分活跃的同时,在拥堵路况下,每次轻踩油门时向前冲的闯劲,难免不太舒适,需要时刻控制它,这对于下班拥堵本已疲劳的身心,多少有些不适。毕竟运动模式更适合在顺畅的道路下,畅快奔跑。

防滑模式主要是应对湿滑及雨雪路面,往往在面对下雨下雪的天气时,普通的前驱或后驱车型,在应对湿滑路面时,会非常容易出现打滑现象,打滑后则很容易造成车辆失控等事故发生。因此当福克斯猎装版处于防滑模式后,车辆会通过牵引力控制系统来防止车轮打滑,从而拥有相比普通版更强且轻松的脱困能力,通过性自然毋庸置疑。

而开启简陋路面模式后,仪表盘会通知车身稳定系统已关闭,这时候在通过一些坑洼路段等非铺装路面时,能明显感觉到动力输出更顺畅,从而让车辆能更好地通过一些烂路。相信有了防滑与简陋路面模式后,车辆整体的通过性与可玩性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毕竟当我们自驾出游,必须通过一些非铺装路面或经历雨雪天气时,它能给你更好的安全感与自信心。

猎装版车型的底盘调教遵循了福克斯家族硬朗的设定,且保留了一定的路感回馈,良好的支撑表现配合上精准的指向,在城市内急加速、变线、超车等操作一气呵成,毫不拖泥带水。这一点,比开起来晃晃悠悠且毫无路感可言的MPV车型好了太多,这大概就是低重心的天然优势。

说完了猎装版福克斯的操控,最后聊聊它的另一个优势:实用,即空间!福克斯猎装版前后排的乘坐空间自不必说,实际表现比普通版福克斯还要稍稍好上一些;而猎装版最大的亮点体现在尾门掀背的大开口角度,以及这诺大的后备厢储物空间!常规容积便已经相当可观,当放倒第二排座椅靠背后,最大纵深甚至接近1米9,意味着你可以在里面塞得下任何两厢乃至三厢轿车都塞不下的物品行李,偶尔搬个家也都是小Case。

以上便是一位汽车媒体老司机的选车经历,从一个追求实用至上的购车动机,慢慢地回归到了实用兼顾操控的日常用车需求。有时候我们不能想的太远,不能把未来的需求太过前置,因为你所设想的未来,未必适合你所处的现在。与其想的太远,不如满足当下。而眼前这台福克斯猎装版便是这么一辆,让你即能享受运动的操控感受,又能兼顾家用对于乘坐储物的需求,恰好的融合了轿车的操控与SUV的实用。如果你也是一位理性且追求实用的人,那么不如去体验体验旅行车吧,相信我,它能给你的,远比你想象的更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