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千字车评丨月销不足两千,凯迪拉克CT4为何难热销?

2021年05月30日 08:17: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曾几何时,不少网友和消费者把丰田锐志奉为20万级最后的后驱车,在哀嚎和不舍中告别锐志之后,很多人以为就没有选择了。但随后凯迪拉克推出的ATS-L再一次把后驱车的价格打了下来,不但定位中型车,终端价更是在20万上下,彼时ATS-L的销量也火爆了一阵,随着ATS-L停产,继任者CT4上市,作为全新一代的20万级后驱车,CT4势必会火爆,一切看起来都顺理成章,但现实却残酷无比。

今年前4个月,凯迪拉克CT4累计销售了6321,其中4月销量1792辆。整体销量非常一般,月均销量不足两千辆,单月销量排中型车20名开外,轿车领域更是名落孙山。作为最便宜、动力最强、前置后驱、豪华品牌属性加身的凯迪拉克,CT4怎么就不受待见了呢?

作为 ATS-L的换代,拥有2.0T+8AT的动力系统以及后驱形式的CT4,在上市初期关注度很高,上市后迅速迎来优惠,裸车20万内就能拿下,落地20万出头就能拿下,这样的动力的配置和后驱布局不得不说是少见且真香的,但是CT4销量一直保持低位,势必在产品上还未赢得大多数消费者的承认。

首先是空间,定位中型轿车的CT4可能是所有中型车中空间最小的车型了,也是最名不副实的中型轿车了。CT4的车身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760x1815x1421mm,轴距2775mm,看似不错的尺寸却因为后驱的布局导致后排空间非常狭小,完全无法媲美普通的紧凑级轿车车型,与豪华品牌的A级车空间相当才是真相。也正是如此,大多数考虑到有空间需求的消费者都基本放弃了CT4。毕竟买一辆所谓的中级车空间却还不如一辆紧凑级车是非常尴尬的事情。

其次当然就是凯迪拉克内部产品价格体系的混乱了,由于产品在各大细分市场皆有分布,凯迪拉克的部分产品有一定的价格重叠,比如CT4和CT5的价格在终端就非常接近。由于CT5上市初期销量不佳,很快就有了优惠活动,据悉,CT5的综合优惠幅度达到了5万,部分地区的最低配置车型价格已降到了23万。这样一来,CT4的高配22万左右的价格与CT5的价格差距就非常小了,差距不大的价格,却能够换来更大的尺寸更大空间,相信只要不是预算特别有限的消费者,恐怕都会选择CT5了。事实上,CT5在终端销量要好于CT4很多,这其中相比与凯迪拉克价格体系的混乱有很大的关系。

书戈认为,除了上述两点之外,相对同级别同价位的车型,CT4在油耗上也相当的不友好,动则15L左右的百公里油耗也让不少消费者称买得起开不起,加上级别与空间的不合拍,内部的价格体系混乱,CT4这一辆本身性价比很高的车型却变得无人问津。不过在书戈看来,如果你预算限制在20万内,又想触及到豪华车,不在华空间只在乎动力的话,那么CT4无疑依旧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