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满足20万辆车需求 日本或在英国建电池厂

2021年05月30日 08:19:05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近日,从外媒获悉,日产正在与英国政府进行深入谈判,该公司希望在英国建造一座电池超级工厂。据三名知情人士透露,日产将在其桑德兰(Sunderland)工厂内添加电池生产设施,并由日产的中国电池供应商远景AESC负责运营,该工厂每年将为20万辆电动汽车生产电池,并创造数千个就业岗位。

事实上,在英国与欧盟达成脱欧协议后,日产汽车就与英国政府展开了一轮谈判,有可能在今年夏天宣布谈判结果。两位知情人士透露,日产希望英国政府为该项目提供至少数千万英镑的财政支持,日产还希望政府为其提供其他支持,例如降低电池生产的能源成本。

知情人士称,新项目的第一阶段应该会在2024年投产,该工厂每年将生产6千兆瓦时的电池。在项目最终完成之后,其产能将提升至18-20千兆瓦时。两位消息人士还透露,英国政府正在与多个潜在的电池工厂投资方进行谈判,其中与日产的谈判最为深入。英国政府商业部门发言人拒绝就此置评,但是他表示:“我们致力于在英国建设超级工厂,并将继续与投资方和汽车制造商密切合作,推进在英国大规模生产电池的计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