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国舰队进入南海,中国南海舰队能扛得住吗?早已做好充分准备

2021年05月30日 09:16: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7国舰队进入南海,中国南海舰队能扛得住吗?早已做好充分准备

美国拜登新政上台后,中国又迎来了大麻烦!为了推进亚太发展计划,美国再次将矛头对准中国。为了对中国造成致命打击,美国这次将目光瞄向了南海,很多人都知道,我国海上航线大多数都要通过南海地区才能进入印度洋,美国怎么会放过这个机会,在这样的情况下美国试图在南海地区对我们进行围堵,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美国外,还有包括英、法、德、日在内的6个国家的军舰已经前往了南海地区。对此相关专家也表示,这些国家打着“巡航”的旗号,其实是要对中国“下手”。

我国综合实力已经有了明显提升,但是我国分散在各个地区的实力也比较强,就拿南海地区举例吧,我们在这里不仅部署了火箭军,而且还有大量舰队和部队驻扎在此,面对闯入南海地区的外部势力,我们究竟有没有胜算呢?这篇文章也会对双方进行仔细对比,到底谁的实力更强呢?我们都知道,7国海上联军已经将矛头指向了中国,其中最嚣张的就是美国,截至目前为止,美国已经在亚太地区部署了三支航母战斗群,其中有一艘航母是可以随意调动的,这艘航母就是“里根”号,为了给中国东海地区增加压力,美国经常将这艘航母部署在日本,航母舰队中剩余两艘航母均为“尼米兹”级核动力航母,作战力也是非常强的。

早前,美国国家防卫中心向美海军提交过一份报告,报告内容围绕美海军未来对“尼米兹”级核动力航母的舰载机有了新的部署方案。从计划中可以看出,一艘“尼米兹”级核动力航母可以装备16架F-35C、28架“超级大黄蜂”以及5-7架E/A-18G“咆哮者”电子战机。按照美军的计划,未来大部分航母都会按照这个方案去进行调整,尤其是部署在南海海域的“尼米兹”级核动力航母,美军将在近期对其进行整改。除了这艘航母,另一艘航母又是什么情况呢?这艘航母并没有按照最新的配置方案进行整改,航母上装备仍然是“超级大黄蜂”和E/A-18G“咆哮者”,数量控制在50架左右,从这里就能看出,光是南海领域的美军战机数量就有上百架。

法国海军实力也不差,该国表示今年会在南海地区部署两艘军舰,分别是“戴高乐”号核动力航母和“雷电”号两栖攻击舰。雷电号并不是航母,而是两栖攻击舰,这款攻击舰采用的是两栖作战模式,在这样的情况下军舰发展也会受到限制,据了解,这艘两栖攻击舰最多只能搭载8架舰载直升机。从这里也能看出,法国海军作战主力仍是戴高乐号,即便是法国海军主力,戴高乐号搭载舰载机的数量仅有24架。英国此次派出了双航母战斗群,其中包括“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45型导弹驱逐舰、23型导弹护卫舰和补给舰,按照英国军方的说法,英国舰艇到时候会搭载24架F-35B。如果是这样的话,三国航母起码能拿出140多架战机,和这三个国家相比,其他四国也没有什么看点。

看完了对方军队的实力,那么中国南海舰队的作战实力如何呢?截止到2020年结束,南海舰队部署了“山东”号航空母舰、051B导弹驱逐舰、071型两栖船坞登陆舰、052B导弹驱逐舰、052C导弹驱逐舰、055大型导弹驱逐舰、052D导弹驱逐舰、054A型导弹护卫舰以及艘056导弹护卫舰,这也就说明,以美国为首的7国联军对抗的是这么多舰艇,就拿山东舰举例子吧,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山东号航母可以搭载36架舰载机,光从舰载机数量上相比,36架和上百架的差距还是很大的。

既然舰载机数量不占上风,那么反舰火力相差大吗?据了解,南海舰队最多可装备144枚“鹰击-12”超音速反舰导弹,“鹰击-12”超音速反舰导弹射程没有那么远,最多可以发射到500公里以外的地方。

光靠海上作战力量取得胜利显然是不可能的,要想对敌人进行打击,我们必须借助空军力量的帮助。军事专家表示,南海舰队最多可以得到该地区4座岛礁机场的支援,所谓岛礁机场其实就是无法炸沉的航母,有了岛礁机场的帮助,双方空军实力的差距也不大了。

南海舰队要想获得巨大优势,其实最根本的办法还是要借助其他战机的帮忙,如果条件合适的话,他们完全可以从其他基地调取多架远程战机,同时也能获得远程反舰武器,只有这样才能在不与美国接触的情况下,对其展开攻击。从目前情况看,双方的实力相差不大,若要让对手在短时间内付出惨痛代价,光靠现在的支援还不够,轰炸机和火箭军应该随时待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