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挪威裁定特斯拉赔偿30名车主每人1.6万美元 中国消费者怎么看?

2021年05月30日 10:47: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有人说,特斯拉在中国的败北,是因为张女士的上海车展维权。所以导致特斯拉在4月份的销量暴跌,让一部分人不敢去尝试。可事实真的如此吗,只有中国这样吗?才不是。

如果你去过挪威,那你就会知道,满大街的特斯拉,真是全员都愿意给新能源一个机会。可就是专这样一个特斯拉的“根据地”,如今却翻了车。挪威一家法院裁定,因降低电池容量和充电速度,特斯拉被要求按照每人1.6万美元的标准,赔偿30名Model S车主。

据悉,特斯拉通过软件升级而限制了旗下车型的充电速度以及电池容量,导致充电效率降低,续航里程缩短。具体说,就是特斯拉相关车型在19年更新软件之后,车主发现其续航里程下降比较明显,比此前缩短了大概12-30英里不等(19-48公里)。并且车主还发现,并非只有续航里程下降了,在同样的充电桩充电的速度也比之前慢。这一下,就让挪威的消费者不干了,我买的时候你不是这么说的,现在你跟我玩这么一手?而挪威的法院根本就没有等消费者来“举报”,直接对其进行了罚款。

而这一次挪威的法院也认为特斯拉这一系列操作是故意的,蓄意通过软件更新来改变车辆原来的性能。其根本性质并不是使车辆的充电速度减慢,而是逃避对电池的维修和保固责任,导致消费者蒙受损失。

和在中国的默不作声不一样,很快特斯拉就做出了回应,表示他们的确是升级了软件,但是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保护电池。现在这些减少续航里程的车辆只是小部分。可是挪威法院并没有采纳特斯拉那苍白无力的便捷,最终裁定特斯拉按照法律赔偿。

要知道特斯拉在挪威大约销售出去1万辆左右的Model S,这次只是向30位车主赔偿,如果所有的车主都采用法律手段,那么特斯拉将会面临约人民币10.25亿的天价罚单。

鬼斗车观点:对于特斯拉的这些骚操作,你以为只在挪威吗?才不,只是中国的消费者更加宽容罢了。那些买了特斯拉的车主,你要不要去看看,你的车辆是否也已经被抽水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