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内卷到底是什么卷?不知不觉大家就卷起来了……

2021年05月30日 10:5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内卷到底是什么卷?也许有人会情不自禁的想到:蛋卷、花卷、鸡肉卷!

但所谓的内卷只不过是内部竞争的一个代名字,即便你不想内卷,但也不知不觉就随着大家一起卷起来了!说白了,内卷并不是一种不好的演化,更宽泛的说,所有无实质意义的消耗都可以称为内卷!

如今在社会上,有很多内卷的实例,比如在同一方面上无休止的挖掘就属于内卷,为了升学率而无意义的比拼分数属于内卷,把一个简单的问题掰开了揉碎了复杂化更是一种内卷,当然还有无意义的精益求精以及职场中利益的争夺,也属于内卷的一部分。有人说内卷带动了社会的进步,但实际上内卷也拖慢了社会进步的速度。甚至有些提倡内卷的产业,也会打出能上热搜的标语,比如:宁愿累死自己,也要饿死同行!其实在这个世界上,大家都不想陷入内卷,但又不知不觉中就陷入其中。不客气的说这也是一种社会发展节奏,想要完全超脱,绝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