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曾月销近2万,如今月销仅7000余台,伊兰特遭抛弃了?

2021年05月30日 11:22: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毋庸置疑,近些年北京现代在中国市场的日子非常不好过。具体而言,2017年之后,北京现代就在中国车市进入了“跌跌不休”通道。为了改变北京现代的销量困境,其在中国车市推出了一些新车。其中,第七代伊兰特就是在这种背景下诞生的。

伊兰特

了解车市的朋友应该知道,2020年北京现代在中国车市推出了两款重量级车型,分别是第十代索纳塔和第七代伊兰特。只是,从销量表现上看,二者的大相径庭。相对第十代索纳塔的惨淡表现,第七代伊兰特作为一款经济型轿车,整体表现会更好一些。

据了解,自从2020年10月份正式上市之后,伊兰特在2020年10月份、11月份和12月份的销量呈现持续攀升趋势,甚至于在2020年12月份的销量接近2万台。只是,进入2021年之后,第七代伊兰特的销量表现就不太好了。

伊兰特销量下滑超3成

尤其是在2021年4月份,第七代现代伊兰特的销量,更是呈现逆势暴跌趋势。公开数据显示,2021年4月份,现代伊兰特单月销量为7614台,与高峰期时期的近2万台的销量相比,十分惨淡。与2021年3月份相比,现代伊兰特的销量下滑了33.44%。

与同期汽车行业表现和轿车细分市场相比,现代伊兰特的表现十分疲软。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4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为160.9万台,环比下滑8.3%。其中。轿车单月销量为77万台,环比下滑11.4%。

现代伊兰特

显然,与上市之初的销量相比,北京现代第七代伊兰特的销量目前正在进入下滑通道。那么,问题来了,第七代伊兰特为何销量惨淡呢?车宇世界认为,主要有以下几方面的原因。

一则、北京现代第七代特斯拉仅仅上市半年左右,但是已经被质量问题缠身。北京现代在中国车市的销量之所以下滑严重,与其旗下车型质量问题多发,有着密切的关系。作为北京现代旗下一款全新推出的车型,第七代伊兰特依然质量问题多发。

根据车主反馈显示,第七代伊兰特存在的最为严重的问题就是异响问题,包括转向异响、中控台异响、门窗异响、制动异响。

伊兰特质量问题多发

此外,诸如影音系统故障、车身漏水、轮胎鼓包、转向沉重等问题,也出现在这款车型上。对于一款刚刚上市不久的车型,现代伊兰特发生了如此之多的问题,在很大程度上显示其品控存在一定的短板。

二则、第七代伊兰特在产品力方面,也存在很多问题。据了解,在售第七代伊兰特提供1.4T和1.5L两种发动机供选择,分别匹配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和CVT变速箱。其中,1.4T发动机为高配车型,匹配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这还是很难接受的。

不仅如此,在售第七代伊兰特全系匹配扭力梁式后非独立悬架。在10-15万元这个价位区间,伊兰特的这个表现也让人难以接受。

第七代伊兰特

​不仅如此,实际体验显示,第七代伊兰特还存在着胎噪大、风噪大、内饰异味大、发动机噪音大、底盘太低导致通过性差、保值率低等方面的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