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百万用户之后的第三次进化,全新奥迪Q5L将改变什么?

2021年05月30日 11:48: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作为高端SUV销量榜上的"常胜将军",最近正式迎来第三次"进化"的全新奥迪Q5L,再度让竞品们感到巨大压力。

全新奥迪Q5L以39.68万元-48.70万元的价格正式上市。值得注意的是,一汽奥迪别开生面地将这场产品发布会变成了小型音乐会,试图借此与用户"同频共振"。

事实上,自2009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奥迪Q5已在豪车细分市场上形成一种独特的文化符号。正如一汽奥迪希望,在竞争日益激烈的豪车市场上,消费者选择Q5家族的理由,除了产品力,背后更应有一种独特的"信仰"和态度。

为此,在全新奥迪Q5L身上,我们看到一汽奥迪正在大力"贩卖"自由的背后,实则是品牌对用户心智开启的新一轮攻势。

尤其在眼下豪车市场已被特斯拉、蔚来、理想这些"后来者"正大力侵占之际,一汽奥迪打出的这场以"自由"为标签的价值攻略,到底有何特点又胜算几何?

1、全新奥迪Q5L在"贩卖"怎样的一种自由?

一场"最自由的上市发布会"的怎样的?在当天全新奥迪Q5L的上市发布会上,我似乎找到了答案。

在这场名为"全新奥迪Q5L·自由之夜"的现场,一汽奥迪通过几位音乐家以及几支时下最为流行的乐队,用音乐与自由对话,试图展现时代背景下自由价值观的进化历程。

音乐表达自由态度,汽车承载自由追求。全新奥迪Q5L在大肆"贩卖"自由的同时,背后实则正是在引领细分市场的新变化。

这一点我们无疑能从全新奥迪Q5L的产品力上得到验证。

首先,全新奥迪Q5L更加坚定而自由的前脸让人过目难忘。无论是全新"Q"家族标志性的八边形一体进气格栅,还是棱角分明的"箭形"LED前大灯,再配以凌厉干练的锐化波浪式腰线设计搭配全新轻量化门槛饰条以及全新20寸奥迪sport轮毂,集动感优雅于一身,激进而自由。

其次,内饰上的奢华升级自不必多说,智能系统全面刷新才是全新奥迪Q5L的新卖点所在。

全新MIB 3信息娱乐系统、全新Asterix应用商店及全新语音交互系统,带来更自由的触控体验;其搭载的全新10.1英寸高分辨率MMI触控显示屏、全新12.3英寸奥迪虚拟座舱增强版与HUD形成三屏联动,带来更自由的视野享受。

再者,驾控方面,搭载新一代带有电控离合中央差速器的quattro ultra智能四驱系统的全新奥迪Q5L,实力强大,同级唯一的越野模式让用户体验全路况驾驭的全能自由。

值得注意的是,全新奥迪Q5L不仅应用同级唯一的"2.0TFSI发动机+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箱"黄金组合,还标配同级唯一的12V轻混动力系统,并搭载全新一代发动机启停系统与能量回收系统,支持智能化滑行,带来同级最低油耗表现,成就无惧长途出行的效能自由。

综上,全新奥迪Q5L在"颜值"、"气质"、"才华"、"实力"以及"效能"方面实现的自由,实则皆是强大产品所带着的自信。但在汽车行业的变革时代之下,一汽奥迪也必须思考如何为这种"自由"赋予更多价值。

2、围绕谁的三次进化?

"与进取同行,与时代共进。作为最早国产化的豪华B级SUV,奥迪Q5既是最能引发中国精英人群价值共鸣的座驾,更是一汽奥迪积极进化发展的缩影与写照。"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孙惠斌表示,一汽奥迪进化的初心是以用户为中心。

时代进化,用户进化。进入中国市场12年后,一汽奥迪深谙,奥迪Q5继续以进化回应用户需求变化,才是确保核心竞争力的关键。

事实上,豪车市场如今早已不再是此前的BBA"三国杀"阶段。随着特斯拉、蔚来、理想等一大批"后浪"的强势入局,"群雄逐鹿"的局面无疑将愈演愈烈。

从4月份售价30万元以上的SUV销量排行榜来看,沃尔沃XC60、途昂、凯迪拉克 XT5、XT6、理想ONE、特斯拉ModelY以及蔚来ES8等的销量虽然跟奥迪Q5奔驰GLC、宝马X3等还有着一定距离,但像造车新势力对传统豪华汽车品牌所带来的的冲击,早已远不止销量。

为此,像一汽奥迪这样的传统豪车品牌,亦已然开始思考如何才能更好地与用户交流,从根本上抢占他们的心智。

历史和积累无疑是奥迪Q5的最大"财富",也是最强的秘密武器所在。

截至目前,奥迪Q5(含奥迪Q5L)收获了超过120万中国用户的信任,赢得了豪华B级SUV细分市场"神车"称号。

在此基础上,全新奥迪Q5L要继续最懂中国用户的豪华B级SUV,就必须为中国精英人群带来更高的价值。而通过自由、音乐与汽车同频共振的独特体验,一汽奥迪似乎已探寻出一条属于自己的称霸之路。

3、功夫拍案

奔驰GLC和宝马X3这两家同级竞品相比,奥迪Q5L第一个进入改款周期的产品。全新奥迪Q5L的到来,将再度细分市场发展的同时,也为如今步入变革时代的汽车市场,带来一番新思考。

从国产化到顺应中国用户对"大空间和舒适性"需求加长轴距,再到如今前瞻洞察到新生代用户的需求,持续进化的全新奥迪Q5L的未来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