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以上买什么国产车?红旗H9领衔,中大型国产车实力碾压!

2021年05月30日 13:46:01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中国品牌近两年的向上之路有目共睹,无论是车型品质还是品牌影响力,都有着长足的进步。轿车市场对于国产车型来说一直不太友好,到了更高级别的中大型车领域,路就更加难走。

但这两年不断有着国产车型突出重围,例如红旗H9、蔚来ET7、极氪001等等,它们在性价比和设计层面丝毫不占弱势,今天我们就带大家看看在中大型轿车领域的中国力量。

红旗H9

前进气格栅采用了直瀑式中网造型,使用了分体式大灯设计,在中网外沿还使用了LED灯带,与两侧的LED灯组融为一体点亮以后效果很吸睛。

车身侧面线条平滑,使用了溜背式造型设计,搭配大尺寸多条辐轮圈和隐藏门把手,让新车足够豪华。车尾采用了贯穿式尾灯,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137/1904/1493mm,轴距为3060mm。

内饰方面采用了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以及同为12.3英寸的中控多媒体触控屏,并搭配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

动力方面,红旗H9将提供2.0升4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与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252马力,峰值扭矩380牛·米;另外还有3.0升V6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83马力,峰值扭矩400牛·米,不过价格已经超过了45万。传动系统方面,均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车载点评:丰富配置,气势十足的外形设计,都让红旗H9有着足够的吸引力。如果将其与宝马5系奥迪A6L等BBA车型停在一起,它的魅力也有过之而无不及。

极氪001

极氪001延续了概念车的造型设计,前脸保留了领克家族的风格,分体式大灯有着很高的辨识度,前格栅与下部远近光融为一体,形成贯穿式设计,让整个车头看起来宽了不少。

总体来看,外形上并没有过多的电动车元素,更多走的是运动路线。车尾部分,采用了一个波浪形状的扰流板,尾部是贯穿式的LED灯组,其内部LED模块整齐排列。在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970/1999/1560mm,轴距为3005mm。

内饰设计以简洁为主,中控配备了15.4英寸的多媒体触摸屏,全液晶显示屏为8.8英寸,两者的配合让车内看起来有着足够的科技感。

在动力方面,极氪001有双电机、单电机两种动力,其中搭载的双电机最大功率400kW,0-100km/h加速时间仅3.8s。续航里程有3种可选,分别为712km,606km以及526km。

车载点评:极氪001定位在中大型纯电动车型,其在颜值和性能上都有着不错的表现,相对来说它会更适合追求科技潮玩的年轻人。

蔚来ET7

蔚来ET7采用了新一代X-bar设计语言,整体看起来足够前卫时尚。细节方面,车辆"头顶"的激光雷达和摄像头,可为驾驶者提供更开阔的视野。新车全身除了激光雷达外,共有多达33个传感器。其车身C柱与车尾线条融为一体,搭配其穹顶式天幕的车顶,很有冲击力。

此外,新车采用双腰线设计,搭配隐藏式把手以及大尺寸轮圈,营造出了不错的豪华感。尺寸方面,该车长宽高为5098/1987/1505mm,轴距3060mm。

内饰设计以简洁为主,连空调出风口都被隐藏起来,中控屏、仪表、NOMI的大体造型设计与此前蔚来车型相似。ET7搭载前永磁后感应的电机组合,动力系统最大功率为480kW、峰值扭矩为850N·m。

目前接受预定的ET7有容量为70kWh、100kWh的两种电池包可选,对应的续航里程分别超过500km和700km,未来还会有续航更高的版本。

车载点评:作为蔚来的首款轿车,ET7露出了很多看家本领,如此的配置和性能水平,在燃油车领域可能得上百万级了。

极狐 阿尔法S

极狐 阿尔法S外观上延续了阿尔法T的设计元素,前脸部分为封闭式设计,类似三角形样式的头灯组看上去很修长。极狐 阿尔法S的车身尺寸分别为4930×1940×1599mm,轴距为2915mm。

尾部溜背造型和上翘的车尾翼进行了巧妙的结合,贯穿式的尾灯也为时下流行的设计元素。

车内采用了极简的设计风格,20.3英寸的大屏将仪表盘、中控和副驾屏汇集到了一起,提升了车内的科技感。

在动力方面,极狐 阿尔法S将有单电机和前后双电机两种布局,其中单电机的最大功率为218马力,最大扭矩为360牛·米;双电机的系统最大功率为435马力,最大扭矩为720牛·米,续航最高可达708km。

车载点评:极狐 阿尔法S的竞争对手不少,其想在这一市场站稳脚跟,除了产品品质以外,将来在服务上也得有所提升。

在中大型轿车市场,红旗H9是少见的国产燃油车型,和其他几款车相比,它在品牌影响力上要更胜一筹。而在造型上也是完全不同的风格,红旗H9要更接近稳重大气,其他几款要更运动一些,各有优势也各有风格。

只不过在价格上红旗H9进一步打破了国产车型天花板,而且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前四个月高端轿车销量排行榜已经冲进了前十,未来表现会更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